ALMA新圖像顯示了一個8000萬光年外的蛇形星系

歐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遠鏡(VLT)和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ALMA)對一個蛇形星系進行了成像。科學家們將這個星系命名為NGC 1087,它在距離我們星球近8萬光年的空間中旋轉。

ALMA新圖像顯示了一個8000萬光年外的蛇形星系

ALMA拍攝的這個蛇形星系的圖像令人嘆為觀止

ALMA新圖像顯示了一個8000萬光年外的蛇形星系

據了解,這個蛇形星系橫跨86,800光年。它可以在鯨魚座內找到。天空的這一部分也是其他幾個以水為主題的星座的所在地。雖然它並不是人類發現的最大星系,但它仍令人印象深刻。

研究人員通過結合來自ALMA和ESO的VLT上的多單元光譜探測器的多張圖像來創建主圖像。這使得歐洲南方天文台能夠創造出一張展示整個星系的圖像以及圍繞着它的產生恆星的氣體的冷雲。此外,被染成藍色的區域代表着更成熟的老恆星。

科學家們在一個名為“近距離星系高角度分辨率下的物理學調查(PHANGS)”的聯合項目下拍攝了這些照片。該小組指派科學家幫助提供附近星系的高分辨率觀測目錄並同時使用針對廣泛的不同波長的望遠鏡。實際上,這個蛇形的星系只是該團隊看到的一個。

不過ALMA是捕捉像這樣的星系圖像的完美選擇,這是因為它的位置很高。據悉,該天文台位於智利5000米的高空,因此,對於其配備的66台射電望遠鏡來說它擁有一個絕佳的有利位置。

了解星系類型

ALMA新圖像顯示了一個8000萬光年外的蛇形星系

雖然這個蛇形星系非常吸引人,但它只是外面數百萬個星系中的一個。另外,雖然它的形狀非常獨特,但它最終屬於最常見的星系類別之一:螺旋形。截止到目前,螺旋星系是我們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常見的星系類型。然而至少有四個主要的星系類別。主要類別的星系包括橢圓、螺旋、條形螺旋和不規則。現在,我們已經在整個宇宙中發現了每種類型的星系。

此外,由於ALMA和VLT可以捕獲不同的波長,科學家們希望能夠更多地了解星系的內部物理特性。比較多個讀數的結果可以幫助天文學家更好地了解宇宙,這包括蛇形星系NGC 1087。

(0)
上一篇 2022-06-16 11:23
下一篇 2022-06-16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