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按ABCD背的 鍵盤上的字母為啥不按順序排?

現如今,電腦可以說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都會用到。大家在用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鍵盤上的字母排序並不是ABCDE排序而是QWERT。那麼,你知道為什麼電腦上的鍵盤不按照咱們所學的26個字母順序排列呢?

這樣打亂是為了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其中的奧秘!

明明是按ABCD背的 鍵盤上的字母為啥不按順序排?

原來,電腦鍵盤這樣的布局,是為了降低你打字的速度。

這麼說吧,早在19世紀70年代,打字的機器都是機械結構,字母就是26個字母按順序排列的,可是當時的機械工藝水平不夠,再加上打字員的速度過快,導致字鍵回彈的速度變慢,還容易出現被卡住的情況,這樣反而影響了工作的進度。

為此,只能將鍵盤上的字母打亂,給一些鍵彈回來的時間,並且還要盡量能提高打字員的速度。後來隨着新技術的到來,儘管字鍵不會出現卡殼,可QWERT鍵的打字習慣已經養成,就一直延續下來。

明明是按ABCD背的 鍵盤上的字母為啥不按順序排?

本文審稿:陶寧博士,國家級研究所副教授

(0)
上一篇 2022-06-16 01:30
下一篇 2022-06-16 0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