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loppotron 3.0硬件“管弦樂隊”現已升級至512台軟驅

十多年來,波蘭工程師 Paweł Zadrożniak 一直在使用機械式的計算機組件來創作音樂。早期使用幾台軟驅播放的“星戰”《帝國進行曲》,曾為我們留下過深刻的印象。從 2011 年發布至今,其單在 YouTube 平台上的播放量,就已經突破了 670 萬次。

1.jpg

最新消息是,Paweł Zadrożniak 已將 The FlOPPOtron 3.0 計算機硬件“管弦樂隊”升級到了 512 台軟盤驅動器(FDD)。

The Floppotron 3.0 – Computer Hardware Orchestra(via)

此外這套系統中包含了 16 台老式硬盤驅動器(HDD)+ 四台平板式掃描儀,並且結合了從頭開始編寫的新固件。

2.png

為讓 The Floppotron 3.0 順利運行,搭建過程中還用到了一堆數據線 / 電源線、控制器、保險絲,以 3D 打印組件 + 兩個巨大的緊急停止按鈕。

3.jpg

通常情況下,這套演奏系統的功耗在 300 瓦左右,但所有組件同時啟用的峰值功率可能突破 1200W 。

4.jpg

至於 Floppotron 的早期版本,Paweł Zadrożniak 曾用它演繹過噴火戰機(The Foo Fighters)的《Learn to Fly》。

5.jpg

另有《毀滅戰士》E1M1 原聲帶中的《At Doom’s Gate》、Blur 的《Song 2》、林肯公園(LinkinPark Park)的《Numb》,以及各款《馬力歐》遊戲的經典曲目。

6.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Paweł Zadrożniak 的個人博客,以了解打造 The Floppotron 3.0 的更多幕後故事。

7.jpg

8.jpg

9.jpg

10.jpg

(0)
上一篇 2022-06-15 10:23
下一篇 2022-06-15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