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穩定幣項目Diem出售給Silvergate銀行

據報道,數字貨幣項目Diem協會發布聲明,確認將其知識產權及其它與支付網絡相關的資產出售給了加州的特許銀行Silvergate Bank。該協會在聲明中說,這項由Meta發起的努力是為了讓支付和轉賬更便宜、更快,但由於受到聯邦監管機構的抵制,這項努力一直沒有取得進展。

Meta穩定幣項目Diem出售給Silvergate銀行

聲明稱,隨着交易的進行,該協會將逐步退出。此前彭博社報道稱該筆出售或作價2億美元,但目前金額仍未透露。

2019年6月,Facebook發布了名為“Libra”的數字加密貨幣。Libra原計劃於2020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數十億的潛在用戶提供數字交易和支付服務。

但隨後,全球多國央行、財政部長、立法人員,以及全球多家隱私保護機構都對Libra提出了質疑,並列出了與Libra有關的多個問題,包括洗錢、恐怖主義融資和金融穩定等。

2020年4月,Libra協會宣布對Libra項目作出調整,調整后將支持多種版本的數字貨幣,即由單一貨幣支持的“穩定幣”。相比之下,Facebook最初的計劃是,讓Libra得到一攬子貨幣(美元、歐元、日元、英鎊和新加坡元)和政府債務的混合支持。

2020年12月,Facebook將“Libra”更名為“Diem”。同時,負責推出和運營這款數字加密貨幣的“Libra協會”也更名為“Diem協會”。報道稱,此次更名是為了強調該項目的獨立性,從而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

作為最後的努力,Facebook去年僅5月再次妥協,宣布將Diem主要業務從瑞士轉移至美國。同時,Facebook還宣布與Silvergate Bank達成戰略合作,後者將成為Diem美元穩定幣的獨家發行方,並將管理Diem美元儲備。

儘管如此,該項目仍未能獲得美國監管機構的批准。去年年底,該項目創始人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離開了Facebook。

這筆出售交易完成後,將為Facebook帶來最大的一筆資金。

(0)
上一篇 2022-02-01 09:04
下一篇 2022-02-01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