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USA空中無人機可部署水下吊艙 以收集水生數據

儘管空中無人機的飛行速度比水下無人機快得多,但它們在收集與水有關的數據方面肯定沒有那麼好。MEDUSA多旋翼無人機解決了這一難題,它降落在水面上並部署了一個水下吊艙

X2GX}NBLPW%I[N(]GMAO]}3.png

MEDUSA是“用於水下樣本採集的多環境雙機器人”的縮寫,MEDUSA正在由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一個團隊開發。測試已經在瑞士進行,由合作的Empa和Eawag研究機構進行。

在岸上操作員的遠程駕駛下,MEDUSA六旋翼直升機開始飛往需要進行採樣的區域–因為它是飛行的,所以它能夠到達有船員的水上船隻可能無法到達的地方。然後,它降落在水面上,由連接在其起落架上的浮子支撐。

一旦無人機就位,其水下吊艙就會從其底部釋放出來。後者可以下降到最大深度為10米,並通過捲軸式臍帶電纜與無人機保持聯繫。從吊艙的攝像頭查看實時畫面,操作員能夠收集水樣進行後續分析–吊艙自身的傳感器還能夠獲取水溫、酸度和微生物含量等數據。

1I{LFR$HZDM21LU@CN{SY[S.png

當數據收集完成後,無人機通過捲起纜繩將吊艙絞回。然後整個裝置被簡單地飛回其基地。

在迄今為止的測試中,MEDUSA已被用於監測瑞士湖泊中可能導致藻類繁殖的藍藻。人們希望,一旦進一步發展,該技術還可用於尋找北極地區氣候變化的跡象,或用於監測水下基礎設施,如管道和浮動風力渦輪機的底座。

首席科學家Mirko Kovac教授說:“MEDUSA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的雙機器人設計,其飛行部分可以到達難以進入的區域,而潛水部分可以監測水質。我們的無人機通過執行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大大簡化了機器人的水下監測,否則就需要船隻。”

你可以在下面的視頻中看到MEDUSA的水陸兩棲行動。

今年早些時候,一個日本財團提出了一個類似的系統,其中一架空中無人機飛到一個目標地點,降落在水面上,然後從其底部的籠子里部署一個水下無人機。

(0)
上一篇 2022-06-15 09:21
下一篇 2022-06-15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