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基於人體自然產生的彈性蛋白原的實驗性傷口敷料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德國研究人員正在開發基於彈性蛋白原(tropoelastin)的定製生物醫學適用材料。該材料結合了生物相容性、耐用性、生物降解性和類似於皮膚的良好機械性能。臨床前試驗證實,它適合用作治療慢性和複雜傷口的傷口敷料材料。

(CSRYU7C%{8X~1KX5(WF9NY.png

Tropoelastin蛋白分子是由人體自然產生的,它們是彈性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彈性蛋白是一種生物聚合物,使皮膚和器官具有彈性。過去,科學家曾試圖通過直接向傷口注射tropoelastin來減少疤痕,但沒有取得很大成功。

相反,來自德國弗勞恩霍夫材料與系統微結構研究所、馬丁路德·哈勒維騰貝格大學和生物技術公司Skinomics的一個團隊一直在探索這種蛋白質在慢性、難以治療的傷口的繃帶中的應用。

下載.jpg

他們利用電紡工藝生產出超薄的彈性蛋白原納米纖維,然後將其相互交聯,形成一片類似彈性蛋白的材料。據科學家們說,由此產生的傷口敷料“結合了生物相容性、耐久性、生物降解性和類似於皮膚的有利的機械性能”。

此外,根據繃帶被設計用於治療的傷口的性質,有可能調整其孔徑大小和機械性能等特徵。Skinomics公司已經開始進行臨床前試驗,以測試該敷料的生物相容性,並報告了迄今為止的良好結果。

弗勞恩霍夫材料與系統微結構研究所的Christian Schmelzer博士說:“彈性蛋白在化學和酶方面都非常穩定,具有生物相容性,在作為生物材料用於人體時不會產生免疫排斥反應。因此,我們希望在人類滋養蛋白的基礎上為複雜傷口的治療創造新的和創新的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08-25 10:20
下一篇 2021-08-25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