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部署其首個浮動太陽能陣列

據The Verge報道,上周末,當美國陸軍在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的Big Muddy湖上公布了一個新的太陽能發電廠時,浮動太陽能發電技術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這是美國國防部部署的第一個浮動太陽能陣列,也是美國對“浮動光伏”日益增長的支持的一部分。

]SCKM)L70IZFU{HCR1~J$4O.png

美國軍方表示,其目標是促進清潔能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在停電時為附近的訓練設施提供備用能源。這些電池板將能夠產生大約一兆瓦的電力,通常可以為大約190個家庭供電。

這個裝置是美國東南部最大的裝置,是浮動光伏的一大勝利,而浮動光伏在美國還沒有引起很大反響。據杜克能源公司稱,該公司與布拉格堡和可再生能源公司Ameresco就該項目進行了合作,它們每年只佔美國太陽能裝置的2%。

浮動光伏的前期成本通常比陸地上的同類產品略貴。這些電池板基本上是位於一種拴在水體底部的筏子上。但是,浮動光伏有其獨特的優勢。更熱的溫度使太陽能電池板難以從相同數量的陽光中產生同樣多的電力。幸運的是,位於水面上有一個冷卻效果,這使得電池板比陸地上的電池板產生更多的電力。這使得漂浮的太陽能更有效率,並在一段時間內彌補了較高的安裝成本。

雖然一般來說,太陽能已經成為全球最便宜的電力來源,但它對土地的要求相當高。一個太陽能發電廠可能比一個化石燃料發電廠多佔用20倍的土地來生產一千兆瓦的電力。例如,美國的太陽能項目已經與一些想要使用相同土地的農民發生了衝突,也與一些擔心對沙漠生態系統產生影響的保護主義者發生了衝突。

相比之下,浮動光伏可能能夠避免其中的一些矛盾。在美國,它們在水庫或運河等人造水體上更為常見。這些裝置更容易建造,對敏感的生態系統的影響也不像建在沙漠等自然生態系統上的裝置那麼大。研究人員在《自然》雜誌最近的一篇評論中指出,只要用浮動光伏覆蓋世界上10%的水電庫,其發電量就相當於世界上所有運行中的化石燃料發電廠的總和。額外的好處是,這些電池板可以減少蒸發–在水位快速下降的乾旱地區,這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功能。遭受乾旱的加利福尼亞甚至正在試點一個項目,用太陽能電池板鋪設灌溉渠。

所有這些都有可能幫助太陽能在美國獲得更強的立足點。太陽能仍然只佔美國電力組合的不到3%。風力發電佔美國電力總量的三倍左右。但是,浮動太陽能已經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引起了轟動,特別是在土地資源匱乏的地方,如日本。

所有的可再生能源都需要大幅擴大規模,以實現美國和全球的氣候目標。拜登政府設定的目標是,到2035年實現100%的清潔能源電網,以及到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凈排放。這也是全球需要的,以實現世界大部分地區在《巴黎協定》中商定的目標。

美國國防部是地球上最大的污染者之一,美國軍隊每年排放的溫室氣體比大約140個國家還要多。因此,布拉格堡的新浮動太陽能發電廠作為清潔能源的來源是非常需要的。2月,美國陸軍發布了自己的“氣候戰略”,在本世紀中葉達到凈零排放。

應對氣候變化也符合軍隊自身的利益。美國陸軍在其氣候戰略說:“在可預見的未來,氣候影響將擾亂軍隊活動。”這包括潛在的停電。布拉格堡的新浮動光伏陣列還配備了一個200萬千瓦的電池,以應對這種緊急情況–比如說,如果颶風摧毀了該地區的電力。軍隊希望到2040年在其所有設施上有“足夠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和電池存儲能力來自我維持其關鍵任務”。

(0)
上一篇 2022-06-15 08:21
下一篇 2022-06-15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