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Q推出移動式空氣質量聯網監測裝置 可在騎行時掛載使用

鑒於騎行愛好者喜歡到處跑,並且經歷各種空氣狀況。荷蘭科技企業 SODAQ 便想到了打造一款能夠掛載在自行車上移動式空氣質量傳感器,以補足固定式傳感器的數據收集短板。其實早在 2015 年,SODAQ 就已經打造了首款原型。兩年後,它開始被用於烏特勒支省、數據專家 Civity、以及荷蘭公共衛生與環境國家研究所的 Snuffelfiets 項目。

1.jpg

(來自:SODAQ 官網)

Snuffelfiets 取自“Sniffer Bike”(自行車嗅探)之意,雖然起初只有 10 位騎手裝備了 SODAQ Air,但到 2019 年時,這一數字已經增加到了 500 人。

自那時起,這項技術已在挪威、瑞典、意大利和法國等地投入使用。現在,該公司希望通過 Kickstarter 眾包項目,將改進版 SODAQ Air 推廣到全球更多市場。

2.jpg

與初始型號相比,SODAQ Air 的體型變得更加小巧、體驗更加智能、裝卸也更加輕鬆。通過板載傳感器,該裝置能夠每 10 秒測量一次顆粒物濃度、溫濕度等數據。

然後每過一小時,SODAQ Air 能夠通過 LTE-M 和窄帶物聯網絡,將數據上傳到全球空氣質量在線地圖上。感興趣的朋友,可訪問該地圖,以檢查當地、騎行沿線、或世界上其它地方的空氣質量。

3.jpg

在沒有外出騎行的時候,用戶也可將 SODAQ Air 設置為在家中、或工作場所的固定式空氣質量監測裝置。但無論怎樣,它都可以改變 LED 顏色來提醒當地空氣質量的變化。

供電方面,SODAQ Air 並未用到傳統可充電電池,而是選用了超級電容器。想要入手的朋友,可留意 11 月 16 日上線的 Kickstarter 眾籌,屆時 SODAQ 會正式公布它的售價。

(0)
上一篇 2021-11-13 18:30
下一篇 2021-11-13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