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Apple Watch視為“健康的未來”的願景可能還需幾年時間實現

據AppleInsider報道,蘋果公司將Apple Watch視為“健康的未來”的願景可能還需要幾年時間實現,因為醫學界對它的接受程度很低,而且它的重點是收集–但不是利用–數據。

46298-90197-50408165226_e4972378ab_k(3)-xl.jpg

在《金融時報》的一篇新文章中,一些醫生和醫療領域的其他人詳細介紹了將Apple Watch納入病人日常護理的困難。一些人說,Apple Watch真正在更大範圍內改善用戶健康的未來還很遙遠。

雖然Apple Watch和類似設備可以收集許多有用的數據點–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數據可以達到臨床級別–但大多數醫生並沒有使用它。例如,臨床心理學家邁克爾-布魯斯說,99.9%的醫務人員尚未使用。

“問題是,這並沒有被醫學界接受,而且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都不會被接受,”生物識別公司Valencell的聯合創始人史蒂文-勒博夫博士說。“(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將不得不批准它,然後醫生必須接受它,然後他們需要為此獲得報銷。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它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簡單。”

另一個問題是如何處理Apple Watch收集的數據。Virta Health首席執行官Sami Inkinen說,只給人們提供數據而不提供個性化的護理建議,不足以改善健康。

“這就像賣給別人體重秤:告訴人們他們超重的百分比並不是很困難,”Inkinen說。“但我們如何真正改變行為並推動結果,比如讓你的血糖下降,讓你停止用藥,讓你的體重下降?對我來說,這一點是Apple Watch完全沒有的。”

此外,研究表明,許多Apple Watch的用戶已經認定自己是健康的、合適的,因此,該設備的目標市場很可能不包括Apple Watch可以帶來最大好處的人。

然而,一些醫生希望Apple Watch可以用於病人護理和研究目的。根據CDC的數據,慢性病是美國3.8萬億美元醫療費用的”主要驅動力”。它們通常也可以通過鍛煉、飲食和早期檢測來預防。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Shruthi Mahalingaiah在一項大型研究中使用各代Apple Watch來追蹤7萬名女性的排卵周期。

Ochsner Health的心臟病學副主席Richard Milani博士一直在使用數據收集設備來監測數千項專利的數據點,並使用人工智能來預測結果,如哪些人更有可能摔倒。然而,Milani承認,“普通的醫生是不會做這些的。”

蘋果公司則一直在朝着健康和保健的目標邁進。它已經與強生等公司和醫療機構合作開展大規模研究。

該公司補充說,它“在我們的健康旅程中仍處於早期”。該公司稱,它“被一些客戶的故事所鼓舞,他們的生活因我們設計和建造的技術而得到改善–用他們自己的話說是得到了拯救”。

(0)
上一篇 2022-01-01 09:46
下一篇 2022-01-01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