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圖揭示了南極洲周圍南大洋中最深的地點

一個由科學家和製圖師組成的國際團隊發布了有史以來最詳細的南極洲周圍南大洋的海底地圖它覆蓋了4800萬平方公里(1900萬英里),包括該地區迄今發現的最深的地點。

儘管從1873年“挑戰者”號的航行開始,進行了大量的努力,世界海洋的海底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個謎。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數據,只有10%的海底已經用現代聲納方法進行了測繪,人們在不同地方看到的海洋地圖掩蓋了一個事實,即這些地圖是基於非常不完整的低分辨率數據。

_@T$]D~Q[]S}P$LT({UPDI3.png

這並不奇怪,因為地球的表面有四分之三是水,深度可達10984米。更糟糕的是,海底是高度動態的,並以驚人的速度變化,所以像NOAA和皇家海軍這樣的組織必須不斷派遣調查船,以確保導航圖是最新的。

這意味着,我們擁有的那種全面的陸地地圖,儘管有很多缺點,但根本不實用。因此,像英國南極調查局的“詹姆斯·克拉克·羅斯”號這樣的船隻所進行的測深調查,必須由商業和研究船隻的測深來補充,因為他們正在進行業務。

被稱為南大洋國際水深圖(IBSCO)的最新地圖不僅將幫助船隻安全航行,而且還將為科學家提供一個寶貴的研究工具,以更好地了解該地區的環境、天氣和氣候。它將以前的地圖範圍向北擴展了10度,覆蓋的面積是以前的2.4倍。被劃分為500米的網格方塊,這些地圖方塊中的23%至少有一個現代聲納深度測量。

特別令人感興趣的是,新地圖包括了Factorian Deep,這是南大洋已知的最深點。它位於南桑威奇海溝,位於南桑威奇群島以東約100公里的地方,底部為7432米。它是2019年由載人潛水器DSV Limiting Factor發現的,在探險隊隊長Victor Vescovo的建議下,它被命名為“ Limiting Factor”號。

“這張地圖對科學研究有巨大的影響,”英國南極調查局地球物理學家和該地圖的共同作者Rob Larter說。“它將幫助我們了解海底的形狀是如何影響主要洋流的路徑和海水混合的方式的,這影響到它如何傳輸熱量,然後影響到世界各地的溫度。這是預測氣候變化的一個極為重要的因素。”

IBSCO可以在項目網站上下載,該研究發表在《Pangea》上。

(0)
上一篇 2022-06-13 10:17
下一篇 2022-06-13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