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再次因為《堡壘之夜》舞蹈動作被起訴

針對《堡壘之夜》舞蹈動作的一長串訴訟中,最新的一起來自舞蹈家 Kyle Hanagami。他是一位與許多藝術家合作的專業編舞。據 Kotaku
報道,在 3 月 29 日提起的訴訟中,Hanagami 的代表律師對 Epic Games 因在“It’s Complicated”
舞蹈表情中使用的受版權保護的編舞提起訴訟。

EPIC再次因為《堡壘之夜》舞蹈動作被起訴

編舞來自 Hanagami 於 2017 年發布的一段視頻,其中以 Charlie Puth 的《How Long》為背景音樂演出了具有挑戰性的舞蹈。2020 年 8 月,《堡壘之夜》發布了“It’s Complicated” 表情,舞蹈的第一部分與 Hanagami 的編舞幾乎相同。該訴訟稱,Epic“沒有提到 Hanagami 的版權,也沒有徵得他的同意就使用、展示、複製、出售或創作基於受版權保護的衍生作品。” Hanagami 的律師發布了一段視頻,詳細比較了兩個版本中的動作。

對比視頻:

過去曾有多起針對 Epic Games 提起的類似訴訟,但後來都撤銷了。在一個案例中,阿方索·里貝羅就《堡壘之夜》中的“Fresh”表情提起了訴訟,該表情以他飾演的角色 Carlton 的舞蹈為特色。該訴訟被撤銷,因為里貝羅仍在等待美國版權局關於他的舞蹈版權申請的消息,後來由於舞蹈過於簡單被拒絕。說唱歌手 2 Milly、Backpack Kid 和“Orange Shirt Kid”針對其他《堡壘之夜》的舞蹈表情提出的訴訟也因“程序性”原因而被撤銷。

EPIC再次因為《堡壘之夜》舞蹈動作被起訴

Hanagami 的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因為編舞確實已經擁有《So Long》舞蹈的版權,它的售價為 500 V-Bucks,相當於約 5 美元。該訴訟稱,《堡壘之夜》在未經 Hanagami 同意的情況下從 Hanagami 的版權作品中獲利,並要求 Epic Games 刪除該表情並向 Hanagami 支付通過該表情獲得的利潤。

“Hanagami 感到不得不提起訴訟,因為許多編舞者的作品同樣被盜用,”律師David Hecht 在一份聲明中對 Kotaku 說:“版權法保護編舞,就像保護其他形式的藝術表達一樣。Epic 應該尊重這一事實,並在出售他人的藝術創作之前付費。”

(0)
上一篇 2022-03-31 16:18
下一篇 2022-03-31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