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墨西哥州人造山火燒掉1億美元 拜登承認聯邦政府失誤

美國林業局今年4月份在新墨西哥州進行了兩場計劃燒除(指在人為控制下用低強度火燒除天然可燃物,以達到預防火災、育林減蟲效果)。沒想到,因為氣候乾燥和大風,加爾夫峽谷和隱士峰的山火連成一片並失去控制。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1日報道,這場該州史上最大規模的山火已摧毀數百座房屋,受損面積超1200平方公里。

美國新墨西哥州人造山火燒掉1億美元 拜登承認聯邦政府失誤

今年以來,新墨西哥州過火面積超過3300平方公里,大約是該州此前年均受損面積的4倍。數以萬計受災居民背井離鄉,當地原本依靠砍柴和養乾草來維持生計的脆弱經濟更是遭到致命打擊,據悉,該州受災地區貧困率是全美平均水平的兩倍。當地民眾阿雷拉諾因山火失去數百公頃林地,她說,“這不是自然災害,這是政府造成的一個需要幾代人才能恢復的爛攤子。”截至目前,美國聯邦應急管理局已向900多個家庭提供超300萬美元的資金。但每座被毀房屋最高可獲4萬美元左右的賠償,遠不足以彌補儲藏在房屋中價值數十萬美元的農用設備損失。

CNN稱,據估算,截至5月底,滅火支出總額已超1.32億美元,而且每延長一天,就會增加500萬美元支出。美國當局共派出約3000名消防人員撲救山火,但杯水車薪。美國媒體擔心,這場大火可能摧毀美國西南部大部分森林。

11日,美國總統拜登到訪新墨西哥州,承認聯邦政府失誤。此前,拜登批准向新墨西哥州提供應對火災支持的重大災難聲明,但該聲明顯示,聯邦政府只承擔75%的費用,其餘部分由州政府承擔。新墨西哥州州長格里沙姆堅持認為,火災完全是由林業局失誤導致的,所以應該由聯邦政府負擔全部費用。在格里沙姆、其他議員及民眾的聲討下,拜登最終宣布美國聯邦政府將承擔全部費用。

美國林業局是農業部的下屬機構,負責全美範圍內國家森林和國家草原的管理,且每年都會展開一系列計劃燒除活動。然而,此次山火並非林業局第一次搞出事故。今年一月,林業局就曾在新墨西哥州引發一次持續燒了一個半月的山火。

相關文章:

[圖]美國新墨西哥州山火肆虐 產生大量火積雲並穿過大陸分水嶺

美新墨西哥州最大林火竟由林業局人工引火失控導致

(0)
上一篇 2022-06-13 08:17
下一篇 2022-06-13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