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FlyBSD 6.2.2發布 修復HAMMER2文件系統和內核漏洞

DragonFlyBSD 6.2最早在2022年一月份推出,包括AMDGPU Linux內核驅動移植,HAMMER2改進,NVMM管理程序移植,以及其他改進。本周末發布的是DragonFlyBSD 6.2.2,在穩定代碼庫的基礎上進行了各種錯誤修復。

6.2系列對帶有NVMM的type-2管理程序的硬件支持,加入AMDgpu驅動,遠程安裝HAMMER2卷的試驗性能力,以及其他許多變化。

DragonFlyBSD 6.2.2主要是對BSD操作系統默認使用的HAMMER2原始文件系統進行了修復。HAMMER2的修復範圍包括解決可能出現的死機問題,被刪除的文件在文件系統中卸載前依然遲滯的錯誤。

DragonFlyBSD 6.2.2還解決了TMPFS中可能出現的readdir()競爭問題,並有多種不同的內核修復。另外還有更新的時區數據作為維護性更新。

DragonFlyBSD 6.2.2發布 修復HAMMER2文件系統和內核漏洞

有關DragonFlyBSD的相關介紹:

DragonFly與其他BSD派生的系統和Linux屬於同一類操作系統,它與其他BSD操作系統共享祖先代碼。DragonFly為BSD基礎提供了另一種可能,使其向完全不同於FreeBSD、NetBSD和OpenBSD系列的方向發展。

DragonFly包含了許多有用的功能,使其區別於其他同類的操作系統。

最突出的是HAMMER,一種現代高性能文件系統,內置鏡像和歷史訪問功能。

虛擬內核提供了將一個完整的內核作為用戶進程運行的能力,以達到管理資源或加速內核開發和調試的目的。

DragonFlyBSD內核為SMP使用了幾種同步和鎖定機制。自從項目開始以來,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這個領域進行的。它故意簡化某些鎖的類別,使更多的子系統不容易出現死鎖,以及使用專門為SMP設計的算法重寫幾乎所有的原始代碼庫,這些都帶來了一個非常穩定的,高性能的內核,能夠有效地使用所有的CPU,內存和I/O資源的投入。

DragonFlyBSD在內核中幾乎沒有瓶頸或鎖的爭奪。幾乎所有的操作都能在任何數量的cpu上併發運行。多年來,VFS支持基礎設施(namecache,vnode cache),用戶支持基礎設施(uid,gid,進程組,會話),進程和線程基礎設施,存儲子系統,網絡,用戶和內核內存分配和管理,進程fork,exec和exit/teardown,時間保持,以及內核設計的所有其他方面都是以極端SMP性能為目標重寫的。

DragonFly利用交換空間來緩存文件系統數據和元數據,從而獨特地利用了價格低廉的固體存儲設備(SSD)的廣泛存在。這一功能通常被稱為”交換緩存”,只需很小的硬件投資,就可以大大提升服務器和工作站的工作負荷。

DragonFly存儲棧包括強大的、本地編寫的AHCI和NVME驅動,通過DEVFS的穩定設備名稱,以及用於可靠卷管理和加密的Device Mapper的部分實現。

其他一些對系統管理員特別有用的功能有:一個高性能和可擴展的TMPFS實現,一個極其高效的NULLFS,不需要目錄或文件節點的內部複製,原生編寫的DNTPD(ntp客戶端)使用全線攔截和標準偏差求和來保持高度精確的時間,以及DMA,旨在為不需要postfix或sendmail等更廣泛的郵件服務的系統操作員提供低開銷郵件服務。

DragonFly利用dports系統提供了數以千計的源代碼和二進制形式的應用程序。這些功能和更多的功能結合在一起,使DragonFly成為一個現代的、有用的、友好的和熟悉的類UNIX操作系統。

DragonFlyBSD 6.2.2發布 修復HAMMER2文件系統和內核漏洞

構成DragonFlyBSD 6.2.2的20多個穩定版錯誤修正列表可以在提交列表中找到:

https://lists.dragonflybsd.org/pipermail/commits/2022-June/820953.html

這個DragonFlyBSD穩定版可以從DragonFlyBSD.org下載:

https://www.dragonflybsd.org/

(0)
上一篇 2022-06-12 08:05
下一篇 2022-06-12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