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新CEO是誰?技術至上的印度工程師

Twitter告別多西時代,進入阿格加瓦爾時代。Twitter聯合創始人兼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昨天突然宣布辭去CEO職位,並計劃在明年5月卸任董事職位,徹底退出Twitter的運營管理。Twitter董事會一致同意由CTO阿格加瓦爾(Parag
Agrawal)接替多西擔任CEO職位,並進入公司董事會,任命立即生效。

Twitter新CEO是誰?技術至上的印度工程師

年僅37歲的阿格加瓦爾因此成為了Twitter第五任CEO,他也因此成為美國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最年輕的CEO。阿格加瓦爾和扎克伯格同年同月出生,但小了一個星期。在出任CEO之後,阿格加瓦爾將得到100萬美元的基本年薪,再加上價值1250萬美元的限制股和業績激勵股。

多西在辭職聲明中表示,自己並不認同創始人領導公司是一大優勢,一家公司需要自主發展,擺脫創始人的影響和指導。因此他決定在明年5月卸任Twitter董事職位,給阿格加瓦爾留出自由空間。SalesForce總裁泰勒(Bret Tylor)將出任Twitter的董事長,他也是SalesForce未來新CEO的“王儲”。

阿格加瓦爾是誰?為什麼能夠成為多西的接班人,讓Twitter董事會會放心授予掌舵位置?雖然阿格加瓦爾只有37歲,但他已經在Twitter工作了十年時間,是多西最為信任的副手。

在谷歌、微軟、IBM、Adobe等諸多巨頭之後,Twitter也將CEO職位交給了一位來自印度的高管。阿格加瓦爾來自印度孟買,畢業於孟買的印度理工學院。和其他幾位同行一樣,阿格加瓦爾也是從技術崗位開始,在公司效力多年得到公司管理層的器重和信任,最終被選擇為接班人。

2011年,阿格加瓦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拿到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之後,之後進入Twitter擔任軟件工程師。僅僅六年之後,年僅33歲的阿格加瓦爾就被晉陞為Twitter CTO,進入核心管理層。這一晉陞速度足以看出多西對阿格加瓦爾的信任程度。或許阿格加瓦爾的沉穩冷靜性格也得到了多西的賞識。

多西在內部郵件中表示,自己早就安排阿格加瓦爾為接班人,“他對這家公司及其需求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過去幾年他是Twitter每一項關鍵決策的背後推動者。”

阿格加瓦爾最初是加入Twitter的廣告技術開發團隊,這是Twitter最早廣泛使用機器學習和大數據分析等技術的工程團隊,而在斯坦福學習大數據的阿格加瓦爾很快就脫穎而出,主導開發了用戶定向廣告技術算法,幫助Twitter提升了廣告定向能力和營收。他也因此晉陞進入Twitter的核心技術骨幹團隊TAG,負責公司研發的未來新技術。

2015年Twitter時任CEO科斯特洛(Dick Costello)因為業績股價雙雙低迷辭職,多西全面接手Twitter進行重大調整,阿格加瓦爾成為了他最為信任的副手。2017年阿格加瓦爾擔任Twitter CTO之後,開始重組公司的技術基礎架構,全面轉用谷歌和亞馬遜的雲計算服務。

阿格加瓦爾是AI技術的堅定支持者。在Twitter擔任CTO期間,他大力推動AI新技術在Twitter平台的部署與使用,尤其是機器學習技術。阿格加瓦爾也是去中心化和區塊鏈技術標準的支持者,他是Twitter在2019年底發布的去中心化項目Project Bluesky的主導者,意在讓用戶更多掌控自己發布的內容,更有效地管理虛假及有效信息。

在阿格加瓦爾看來,AI和去中心化技術是讓Twitter平台變得更友善用戶,有效管理各種負面內容的重要手段。在他擔任Twitter CEO之後,這個社交媒體平台將更為倚重技術。

他的這一理念得到了多西的高度認同。多西從2014年開始在Twitter平台部署AI技術,阿格加瓦爾對AI技術的深入理解和熱情專註是他得到多西重視,乃至於晉陞為CTO職位的重要原因。2019年多西開始推動Twitter平台的去中心化,同樣選擇了阿格加瓦爾來負責實施。今年年初Twitter開始大舉部署NFT(非同質化代幣),背後一樣是阿格加瓦爾的推動。

在經歷了過去幾年美國社會動蕩和社交媒體角色的爭議,多西同樣認為需要通過技術手段來幫助Twitter平台變得更為平等和用戶導向。

此外,過去幾年Twitter深陷美國兩派政治爭鬥,多西也因此承受着來自保守政治勢力的壓力。右派一直抨擊Twitter政治立場偏左,打壓保守右派的言論,尤其是在Twitter徹底封殺前總統川普的賬號之後。

在多西卸任之後,此前非常低調的阿格加瓦爾走到了聚光燈之前,未來他也將參加國會的聽證會,需要獨自應對來自右派政界的壓力。此次在Twitter宣布阿格加瓦爾出任新CEO之後,美國右派勢力也挖出了阿格加瓦爾此前一些致力於平等和反種族歧視的言論,認為他會讓Twitter進一步左傾和打壓保守派。

新浪科技 鄭峻 發自美國

(0)
上一篇 2021-12-01 08:00
下一篇 2021-12-01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