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類將在周五的同一時間沐浴在日光下

在任何特定的時刻,地球的一邊面向太陽,另一邊在黑暗中。似乎從直覺上講,地球上約一半的人口在任何時候都處於黑暗中是有道理的。但我們世界上的地理和人口分布實際上比這更複雜一些。以至於幾乎每個人都會在7月8日的同一時刻經歷某種形式的直接(或間接)陽光照射。

99%的人類將在周五的同一時間沐浴在日光下

每年在這個時候都會有報告開始流傳,99%的地球人將在同一時間經曆日光,具體為美太平洋時間7月7日凌晨4點15分。

今年,Timeanddate.com決定對這一說法進行事實核查,結果發現它在技術上是真實的。不過要注意的是,世界上至少有3%的人可能無法真正感知到有限的深夜或清晨的光子撞進他們的眼球里。

99%的人類將在周五的同一時間沐浴在日光下

為了理解這裡發生的事情,需要知道一些概念。當太陽在地平線以上時我們稱之為白天,但有三個階段的黃昏(民用、航海和天文),即太陽不直接照射在表面但我們仍可以看到它的光線照亮大氣層。其中,最暗的黃昏階段是天文黃昏,當太陽在地平線下12到18度之間(超過18度則被認為定為夜間)。

因此,在太平洋時間周五凌晨4點15分,除了太平洋島嶼和澳大利亞/大洋洲地區,幾乎所有有人居住的陸地都將經歷某種形式的白晝或黃昏,這是事實。

聲稱所有人類幾乎都會同時出現日光的問題是,數以百萬計的人將處於天文黃昏之下,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剩餘的陽光非常微弱,實際上只有天文學家才可能注意到。除非在一個幾乎沒有光污染的地方,否則很可能會認為它已經是即將到來的黑暗。

Timeanddate.com的編輯Konstantin Bikos寫道:“因此,2.568億人–約佔世界人口的3%–已經遠遠落後於曲線,他們看不到陽光。此外,在稍微明亮的航海黃昏區的許多人將無法注意到任何日光,尤其是在城市地區。”

儘管如此,這是一個很酷的說明,說明地球上的生命是多麼得不對稱。我們喜歡把世界劃分為半球–東半球西半球,南半球北半球–但實際上它可以很容易地被劃分為太平洋半球和另一邊的對立的“人口密集半球”。同樣地,絕大部分的陸地和人口都可以在北半球跟南半球找到。

不過有一件事仍然不清楚,那就是太平洋和大洋洲的每個人到底是什麼時候在其他人還在黑暗中他們卻得到了在陽光下的一天。

(0)
上一篇 2022-07-08 14:29
下一篇 2022-07-08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