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L科學家開發新防偽技術 將材料從黑色變為透明

據New Atlas報道,當涉及到銀行票據或護照等物品的印刷時,人們希望使用一種不容易被複制的技術瑞士科學家開發了這樣一種技術,它通過取走材料而不是沉積材料進行打印。在博士生Sebastian Mader和Olivier Martin教授的帶領下,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研究機構的一個團隊最初着手開發一種完全吸收光線的材料。

下載.webp

他們想到的是一個透明的有機玻璃基底,底部覆蓋著一層鋁,中間是氟化鎂,頂部是鉻(在表面)。每一層都只有幾納米厚,而且這種組合確實吸收了所有波長的光,從而產生了人們所認為的“完美”的黑色陰影。

然而, Martin想知道如果他用激光去除鉻層會發生什麼。這樣做后,他發現剩餘的氟化鎂和鋁層形成了一個高度反射的鏡子。去除這些層后,又露出了透明的有機玻璃。因此,當一張彩色的紙放在有機玻璃的背面時,背景顏色就會顯示出來。

1108x622.jpg

科學家們還發現,通過精確控制激光照射的時間,不僅可以得到純黑色、鏡面色和背景色,還可以得到它們之間微妙的漸變(如部分黑色、部分鏡面色)。

下一步,科學家希望通過使用一個薄的、靈活的、透明的基材來代替有機玻璃,該技術可以用於安全和防止欺詐的最重要的應用中。

LAM2021090042-1.jpg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於《 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雜誌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2-02-04 11:46
下一篇 2022-02-04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