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手機系統雖然分為 Android 和 iOS 兩大陣營,但是兩者的某些功能是“互相借鑒”的。在 iOS 16 Beta 發布之後,國外科技媒體 9to5Google 盤點了 Google 先做的 iOS 16 功能,目前在 Android 手機中已經可以實現。

nhq4hz1r.webp

● Smarter Lock Screen

iOS 16 的全新鎖屏不得不說看起來非常棒。蘋果使用深度效果給照片增加了深度和真實感,並且和時鐘的堆疊使其看起來非常棒。此外,用戶還可以獲得 Apple Watch 風格的健康、股票、電池和天氣等信息。用戶可以更改 iOS 字體、時鐘、壁紙,主題色,這意味着你可以打造符合你需求的鎖屏。

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不過 Google 已經在很早之前就做了同樣的事情。Google 提供了“At a Glance”部件,它通過預測你需要的東西,智能地提供給你類似的信息。它總是顯示天氣和日期,但其他信息,如即將發生的事件,熱帶風暴警告,或上飛機前的登機牌都是智能的。

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這些都比蘋果提供的更強大–你只是不能一直手動選擇你想要的東西。鐘的顏色也可以改變。它將從 Material You 調色板中提取,與你的壁紙相匹配。Android 12 系統有 4 個調色板選項,而 Android 13 系統則有多達 12 個選項。

蘋果增加的一個更小的功能是 Live Activities,它可以讓應用程序在鎖屏的底部添加一個小部件,其中包括體育比分或 Uber 距離等信息。這基本上就像 Android 的通知,在 Android 上已經可以供應用開發者使用多年了。

新的iOS 16鎖屏對iOS用戶來說是很好的,它看起來很好,而且運行良好,但這也是 Android 用戶多年來一直在體驗的東西。iOS 用戶很幸運現在能得到它,儘管可以說蘋果受到了 Google 的很大啟發。

● Photos 應用中的 Automatic Sharing

在 iOS 16 的 Photos 應用中,你可以在一個家人都能訪問的共享相冊中自動分享你家人的照片。它有一些選項,可以允許某個日期之後的所有照片,或所有有他們在其中的照片自動分享。

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在相機應用中甚至有一個按鈕可以自動將照片放入共享相冊。這個共享相冊現在讓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權限來添加照片、編輯照片和刪除照片。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權限,所有東西都會與相冊中的每個人共享。

Google Photos 早在 2 年前就實現了這項功能–Partner Sharing,允許用戶自動分享包含該人的照片。它具有與蘋果相同的所有功能,只是不限於蘋果產品。由於 Google Photos 是基於網絡的,你可以從任何一台電腦上傳相機的照片,並讓它也分享。

除此之外,Google也有用於共享的自動相冊。這將自動添加你為某個人或寵物拍攝的所有照片,並將其添加到一個相冊中,可以通過鏈接或直接通過應用程序共享。你甚至可以啟用協作,以便其他人也可以將他們的照片添加到其中。整組朋友可以設置為自動將彼此的每張照片添加到相冊中,並且都可以訪問它。

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Google Photos 的功能上線時間早,而且比蘋果的功能更加強大。對 iOS 用戶來說,幸運的是,你現在就可以在 iPhone 上下載 Google Photos 應用來使用這些功能,而不必等待 iOS 16。

● iOS 16 Dictation 中提供帶標點符號的聽寫和更智能的用戶互動

在 iOS 16 上,Dictation 功能現在允許你在聽寫的同時對你所聽寫的內容進行編輯和互動。你可以點擊並刪除一些東西,只要告訴手機你想做什麼,它就會去做。它現在還能自動填入標點符號。

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iOS 16 聽寫功能

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Google Assistant 聽寫功能

這些聽寫功能幾乎直接克隆了 Pixel 6/6 Pro 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輸入功能。它具有相同類型的功能,可以在你打字時與文本互動,對你已經打出的內容進行語音控制,以及正確的標點符號。

根據 9to5Google 編輯對 iOS 16 Dictation 和 Google Assistant 語音輸入的使用情況來看,Google 在這項功能上仍有很大的領先優勢。iOS 16喜歡把標點符號放在不該放的地方,而且仍然難以正確理解我的意思。但這是第一個 iOS 16 測試版,所以這個功能很可能會得到改善。

● Maps 中的多個途徑點

Apple Maps 現在允許在規劃路線的時候最多添加 15 個途徑點。而這項簡單的功能在 Google Maps 中已經存在多年。這些功能之間唯一真正的區別是,Apple Maps 最多支持 15 站,而 Google Maps 最多支持 10 站。

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 Live Captions

Live Captions 於 2019 年 Google I/O 大會上推出,使用 Google 的語音識別技術,為尚未有封閉式字幕的手機上的內容提供字幕。它將實時工作,並為任何音頻生成字幕。今年 3 月,Google 也宣布為電話提供這一功能。

互相借鑒:Android中早已實現的5個iOS 16功能

iOS 16 帶來了這個完全相同的功能。它可以在任何應用程序中對音頻進行實時字幕,包括在通話和 FaceTime 中。UI 甚至看起來完全一樣。不過,經過快速測試,它似乎比 Google 的替代方案慢了不少,也沒有那麼準確。

(0)
上一篇 2022-06-11 10:05
下一篇 2022-06-1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