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可能會使用佛羅里達州的場地來測試Starship火箭

埃隆·馬斯克表示,如果飛行安全監管機構要求對SpaceX在德克薩斯州的場地進行額外的環境審查,那麼公司將準備使用佛羅里達州的一個地點來測試它一直在開發的巨型火箭。

馬斯克:SpaceX可能會使用佛羅里達州的場地來測試Starship火箭

SpaceX一直在準備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位於該州南端附近)的一個地點進行Starship火箭系統的測試飛行–230英尺高的超級重型助推器將把Starship飛船送入軌道,該公司曾說這將是其最雄心勃勃的任務。

SpaceX全名叫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pr.,其已能從德克薩斯州的土地上對其Starship進行一些低空測試。但一個包括軌道測試任務的示範項目仍需要來自FAA的批准才可以展開。FAA則一直在對該公司在德克薩斯州運營Starship的提議進行環境評估。

馬斯克周四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個演講中指出,如果FAA除了目前的審查外還要求提供所謂的環境影響聲明,那麼SpaceX“將不得不把我們的優先事項”轉移到肯尼迪航天中心,即奧蘭多以東的國家航空和航天局大樓(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complex)。

他在談到FAA可能進行的另一次審查時說道:“這顯然會讓我們倒退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FAA的一位發言人則提到了之前的一份聲明,該聲明稱,如果FAA確定跟Starship提案相關的潛在環境影響將是巨大的並且無法得到妥善解決,那麼該機構可以在德克薩斯州進行額外的分析。其目前的審查涵蓋了Starship對野生動物、噪音、濕地和其他因素可能帶來的影響。

SpaceX在德克薩斯州的場地叫Starbase,位於Brownsville以東約25英里處,靠近墨西哥灣。周四,馬斯克在近兩年來關於火箭的首次公司更新中討論了來自Starship的各個方面。

根據NASA 2019年的一份文件,SpaceX已經獲准使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一個發射場來發射Starship及其助推火箭。12月,馬斯克在一條推文中指出,SpaceX已經開始在佛羅里達州為Starshi建造一個軌道發射台。

不過馬斯克周四表示,隨着時間的推移,該公司最終可能將佛羅里達和德克薩斯州的地點用於不同的目的。

其中,德克薩斯州將“非常適合作為我們的高級研發地點。所以它就像我們將嘗試新設計和新版本的火箭的地方。”馬斯克說道。據悉,他指的是研究和開發。另外,他還補充道:“可能(肯尼迪)會成為我們的主要運營發射場。”

去年,FAA就德克薩斯州的Starship建議舉行了聽證會並收到了約18000份關於該倡議的意見。12月,該機構表示,它計劃在2月28日發布其對該項目的環境審查。

該地附近的一些居民對Starship活動的環境影響表示擔憂,而其他居民則表示支持該項目。

馬斯克過去曾抱怨過FAA,他曾在Twitter上描述該機構的太空部門有一個“根本性的破碎監管結構”。去年11月,他在Twitter曾發文稱,非常感謝FAA和其他機構就Starship目前的環境評估所做的工作。

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環境規劃技術負責人Don Dankert最近表示,SpaceX已經提交了一份關於在佛羅里達州境內為Starship系統進行額外運營的提案。

Dankert表示,雖然該提案尚未公開,但可能會涉及到建造一個新的發射場,然後擴大他們在肯尼迪的運營設施。”

(0)
上一篇 2022-02-14 16:52
下一篇 2022-02-14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