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可通過手機藍牙BLE信號進行追蹤

即便沒有藍牙設備連接,你的智能手機也會持續發出低功耗藍牙 (BLE) 信號科學家們現在報告說,通過分析這些信號,其他人可能會追蹤到你的下落。

科學家稱可通過手機藍牙BLE信號進行追蹤

科學家稱可通過手機藍牙BLE信號進行追蹤

科學家稱可通過手機藍牙BLE信號進行追蹤

無論您手機裝備什麼品牌和型號的 BLE 芯片,它都包含微小的缺陷,使其信號具有獨特的指紋。該指紋是該單個芯片獨有的。根據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研究人員的說法,如果有人最初能夠獲取他們知道來自您手機的 BLE 信號的指紋,他們隨後可以判斷該手機是否在給定位置。他們可以使用廉價的接收器來做到這一點,接收器會告訴他們該區域是否正在發出帶有該指紋的信號。

在現場測試中,科學家們能夠從擁擠的公共區域的手機中識別出多個獨特的 BLE 指紋,此外,他們還能夠在一名攜帶手機的志願者進出他們家時對其進行跟蹤。也就是說,跟蹤技術存在許多限制。

首先,接收器必須在 BLE 信號的物理範圍內,通常不超過 30 英尺 (9 m)。此外,該技術將需要進行跟蹤的人具有相當數量的技術專業知識。最後,環境溫度等因素的變化可能會改變信號的獨特特徵。儘管如此,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團隊現在正在研究如何通過設備固件中的數字信號處理來隱藏手機的 BLE 指紋。

Source: UC San Diego via EurekAlert

(0)
上一篇 2022-06-10 10:34
下一篇 2022-06-10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