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為Coreboot代碼改進Meteor Lake CPU支持

過去幾年,以 AMD、Intel、NVIDIA 為代表的芯片製造商,經常會在新品正式上市前幾年,就於 Linux 內核代碼中被扒出一些線索。最新消息是,Phoronix 剛剛在 Coreboot 代碼工作中,看到了接替 13 代 Raptor Lake 處理器的 Raptor Lake CPU 的身影。

1.webp

英特爾 Fab 42 工廠里的測試芯片(圖 via Cnet)

WCCFTech 指出:英特爾第 14 代酷睿處理器將採用 Intel 4 製程、並過渡到堆疊式平鋪架構。

而在英特爾工程師為 Linux 帶來的最新 Coreboot 補丁中,我們就看到了 Meteor Lake CPU 的身影。

Coreboot 曾被叫做 LinuxBIOS,該應用程序項目致力於用‘輕量級固件’,替換大多數計算機系統中的專有固件(UEFI BIOS)。

該固件專為在現代 32 / 64-bit 操作系統上,加載和處理所必須的最少任務而開發。

本周早些時候,英特爾 Coreboot 開源固件項目合併到了最初的 Meteor Lake SoC 支持代碼中。

其實早在去年,我們就已經看到過幾項“Meteor Lake”的補丁發生了變化。尤其是當前的 Linux 驅動程序,需要新的 ID 來支持 14 代酷睿。

2.png

本次更新的固件支持包(FSP),為 Linux 中現有的 Meteor Lake 支持又帶來了一些補充。

此前一些未與該公司取得合作的開源開發者,曾提議英特爾通過修改 FSP 讓軟件開源(或允許其它形式的變更),以獲得更多開放的兼容性與功能。

截至目前,這家芯片巨頭尚未回應其它開發商的需求,但我們會持續關注這個故事的未來發展。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上的 Coreboot 專題頁面(傳送門),以獲知本次代碼修訂提交的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06-09 16:33
下一篇 2022-06-09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