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這個來自美國加州的車牌的價值能超過2400萬美元?

世界上最昂貴的車牌不僅價格高得離譜,而且還是同類車牌中的第一個。據悉,一個只有“MM”兩個字符的加州車牌目前正在以2430萬美元的荒唐價格被估價(也許會被出售)。它這樣的價格並非因為它是由貴金屬製成,而是因為根據杜邦註冊處的數據,這種包含兩個重複字符的車牌只有12個。

為何這個來自美國加州的車牌的價值能超過2400萬美元?

雖然這本身就已經使它成為一種罕見的東西,但它還擁有着作為世界上第一個跟NFT配對的車牌的聲望。

這個車牌的背面嵌有一個二維碼,其鏈接到一個顯示NFT所有權證明的地址。這使得該車牌跟數字資產掛鈎,據悉,它的價格為5888以太坊。在加州,可以將車牌轉讓給新的車主,這使得這種歷史悠久的車牌/NFT組合成為有價值的投資且可多次易手。現在的問題是,它是否值得投資?

是什麼讓它如此昂貴?

當說到最暢銷的車牌,美國有史以來最貴的車牌是特拉華州的一個包含數字“11”的車牌,它在2008年以67.5萬美元的價格售出。據報道,特拉華州開始按數字順序發放車牌,最低的數字則成為了富人的“身份象徵”。Emmert Auctions的Butch Emmert告訴媒體,在特拉華州擁有一個低號碼的車牌比駕駛勞斯萊斯更重要。

MM車牌的現任主人(也可能是賣家)Michael Modecki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考慮到MM車牌不僅僅是一塊鋁板,他認為MM車牌的價格背後的理由其實非常合理。Modecki認為,MM車牌與其配對的NFT本身已經很有價值,所以當結合起來時,其價值可以“更大”。首先,單是它的NFT不僅有超過1100萬美元的市場價值,而且還可以作為一種手段來驗證該牌照的所有權歷史。這使得幾乎任何人都有能力驗證其合法性,即使是幾十年後。如果考慮到車牌的稀有性以及它的所有權證明包含在一個防篡改的去中心化區塊鏈中,它就成為了一個既獨特又真實的包裝。

稀有車牌是門好生意

有史以來最昂貴的車牌於2008年在阿布扎比的一次拍賣會上拍出了1430萬美元的價格。該拍賣會的總經理Abdulla al Mannaie在接受ABC採訪時指出,虛榮車牌是一門“好生意”,他稱這些車牌往往能帶來超過20%的年收益。Al Mannaie還表示,這種投資的折舊率為“零”,並且還補充稱,即使所掛的汽車折舊,重要車牌的價值也會繼續增加。儘管如此,Mannaie認為,在加州賣出阿布扎比1430萬美元的車牌的可能性更大,因為該州的人口是阿聯酋的四倍,這使得潛在買家的數量更大。

根據Modecki的說法,加州僅一個州的億萬富翁就是整個阿聯酋的七倍以上。雖然MM車牌比之前的紀錄保持者多了1000萬美元,但車牌經紀人解釋稱,2008年1400萬美元的車牌在2022年通貨膨脹后的調整價格為1900萬美元,所以這意味着跟MM車牌的要價不會相差太多。此外,在其2400萬美元的價值中,約有20%用於上市費用、營銷、傭金、NFT汽油費等方面的支出。鑒於其稀有性、歷史意義和對稱的吸引力,MM車牌不僅可能是有史以來最昂貴的車牌,而且它還能用兩個字母表達很多東西。

(0)
上一篇 2022-06-09 08:24
下一篇 2022-06-09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