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錢 6.4 萬上 FSD 可享受提前交付

剛剛漲了價的特斯拉,又在交付策略上搞事情了:花 12000 美元選配 FSD 智能駕駛系統,可提前交付新車。以前需要等半年的 Model
Y,選配之後交付周期立時縮短到 2 個月。沒錯,特斯拉官網顯示,用戶預訂車輛時,只要點擊選配 FSD 智能駕駛系統,交付周期就會跳轉縮短。

目前,所涉及的車型,包括特斯拉在售的兩款主力產品:Model 3 和 Model Y,Model S 和 Model X 則不受影響。

特斯拉:加錢 6.4 萬上 FSD 可享受提前交付

在此之前,Model 3 的交付周期是兩個月,選配 FSD 之後,交付周期將縮短至一個月。而 Model Y 交付周期更長,長達 6 個月,在選配 FSD 之後,交付周期縮短到兩個月。

特斯拉:加錢 6.4 萬上 FSD 可享受提前交付

但是,特斯拉的交付策略,目前只在海外適用,特斯拉中國的官方網站上,沒有任何變動。

官方消息顯示,目前國產 Model 3 和 Model Y 的交付周期,與海外正好相反,Model 3 本土交付周期在 16—20 周,也就是 4—5 個月左右。而 Model Y,則可以在 10—14 周內進行交付,差不多就是 2—3 個月左右。

特斯拉:加錢 6.4 萬上 FSD 可享受提前交付

截止到目前,特斯拉並未就交付策略變動發表過任何評論,也沒有透露變動的原因何在。而市場普遍猜測,這項變動,是 FSD 系統年初漲價之後,搭配的促銷手段。

今年 1 月份,馬斯克在推特上披露,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套件 Full Self-Driving(FSD)在美國的價格將從 10000 美元上漲至 12000 美元。

至於月付訂閱價格,也會隨之上漲,但具體漲幅,馬斯克並未透露。

特斯拉:加錢 6.4 萬上 FSD 可享受提前交付

而且,往前追溯,特斯拉智能駕駛系統每次加價之後,都會伴隨一次促銷。

早在 2019 年,FSD 漲價到 5000 美元時,特斯拉選擇將初代產品 Autopilot 降價 2000 美元;隨後 FSD 再次漲價到 7000 美元時,特斯拉選擇免費贈送車主基礎版本的 Autopilot 系統。

之後到 2020 年 10 月份,特斯拉推送 FSD2.0 版本(FSDBeta),價格上調至 10000 美元,同時特斯拉 FSD 系統推出訂閱服務,用戶可選按月付費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FSDBeta 還在測試過程中,用戶可以申請推送,而且推送範圍,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區,國內目前並未推送完全版的 FSD,在智能駕駛功能方面,也只是加強版的 Autopilot。

所以,這也可能是 FSD 目前還未在國內漲價,新的交付策略也沒有在國內開展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2-03-12 15:28
下一篇 2022-03-12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