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今年PC出貨量預估下降8.2% 平板下降6.2%

疫情封鎖、俄烏衝突以及通貨膨脹帶來的多方阻力,是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需求放緩的主要因素。根據 IDC 公布的最新市場預估報告,2022
年全球個人計算設備的出貨量預估為 3.212 億台,同比下降 8.2%;平板出貨量下調至 1.58 億台,與 2021 年相比下降了 6.2%。

IDC:今年PC出貨量預估下降8.2% 平板下降6.2%

IDC:今年PC出貨量預估下降8.2% 平板下降6.2%

儘管對 2022 年的預測有所降低,但由於即將到來的設備更新、強勁的商業需求和新興市場的帶動繼續成為該行業的驅動力,個人電腦出貨量預計仍將遠遠高於大流行前的水平。IDC 預計出貨量將在 2023 年及以後恢復正增長,儘管今年的下降將導致五年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為-0.6%。同時,由於來自個人電腦以及智能手機的競爭將繼續抑制增長,平板電腦在同一時期面臨更大的下降,導致複合年增長率為-2.0%。

IDC 移動和消費設備追蹤研究經理 Jitesh Ubrani 說:

供應短缺已經困擾了這個行業一段時間,最近中國部分地區的封鎖繼續加劇了這個問題,因為工廠在努力從上游供應商那裡獲得新的組件,同時在下游運輸成品時也面臨問題。雖然限制措施預計很快就會緩解,但供應鏈內的工人情緒仍然低迷,今年剩餘時間內積壓的交貨量將持續存在。

(0)
上一篇 2022-06-09 08:23
下一篇 2022-06-09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