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凍結業務運營后 IBM現已開始裁撤所有在俄員工

在周二的一份備忘錄中,IBM 首席執行官 Arvind Krishna 宣告了將“有序縮減”其在俄羅斯業務的消息。事實上,在俄烏衝突爆發后,IBM 早在今年 3 月就加入了其它西方公司的行列,凍結了在俄羅斯的業務運營,但仍在向當地員工支付工資。

三月凍結業務運營后 IBM現已開始裁撤所有在俄員工

(來自:IBM Newsroom)

遺憾的是,據路透社上月報道 —— 隨着美國對俄羅斯銀行的制裁升級,IBM 正愈加難以支付當地員工的工資。

事情拖到現在,該公司最終還是被迫終止所有在俄雇傭。Arvind Krishna 在備忘錄中提到,該過程將於即日開始。

裁員將導致 IBM 與當地勞動力強行分割,我們在俄羅斯的同事們承受了數月的壓力和不確定性,但這過錯並不在於他們。

儘管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但我仍想向他們保證,IBM 將繼續採取一切合理合規的途徑為其提供支持,以使之能夠有序過渡這段時間。

三月凍結業務運營后 IBM現已開始裁撤所有在俄員工

Arvind Krishna

此外在 4 月的 Q1 財報電話會議上,財務主管 Jim Kavanaugh 向投資者表示,放棄在俄業務對其利潤的影響微不足道。

數據顯示,俄羅斯市場僅占 IBM 去年 574 億美元總營收的 0.5% 左右(相當於 3 億美元的量級)。

至於 IBM 在當地市場的大客戶,主要包括了聯邦銀行、能源、以及鐵路公司。2019 年的時候,該公司甚至在莫斯科舉辦了一場 Think Summit 科技峰會。

三月凍結業務運營后 IBM現已開始裁撤所有在俄員工

Think Summit 2021 資料圖

但自 3 月以來,IBM 已停止向當地企業提供商品、零部件、軟件服務、以及技術諮詢等業務支持。

在備忘錄的末尾,Arvind Krishna 再次向各地員工為幫助公司、客戶和社區度過這場危機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謝。

同時該公司仍團結一致,並期盼着俄烏衝突能夠儘快走上恢復和平局面的正確軌道。

(0)
上一篇 2022-06-08 11:53
下一篇 2022-06-08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