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13可借Rosetta幫助Linux虛擬機提升二進制文件性能

蘋果在 WWDC 2022 主題演講期間介紹了 macOS 13“Ventura”,而新系統的一項有趣變化,就是能夠利用 Rosetta 來快速執行在 ARM Linux 虛擬機上運行的 x86_64 二進制文件。此前,我們已經見識過該軟件在 Apple Silicon Mac 設備上的出色性能表現。

macOS 13可借Rosetta幫助Linux虛擬機提升二進制文件性能

(來自:Apple Developer 門戶)

通過兩年時間,蘋果已在 Intel(x86_64)平台的二進制文件轉譯工作上取得了長足進步。

而在 macOS 13 中,蘋果又宣布運行 ARM Linux 虛擬機的 Apple Silicon 系統,現已能夠藉助 Rosetta 來翻譯 x86_64 的 Linux 二進制文件。

換言之,在 Apple Silicon(ARM)平台上運行的 Linux 虛擬機,將獲得對 Linux x86_64 的良好支持。

macOS 13可借Rosetta幫助Linux虛擬機提升二進制文件性能

這項 Rosetta 調用是基於 macOS 虛擬化框架實現的(來自:Apple 文檔)

鑒於蘋果未向第三方公開 Apple Silicon Mac 的 Linux x86_64 發行版安裝渠道(第三方移植工作距離可用仍屬奢談),經由虛擬機的用戶空間應用程序二進制支持,就顯得尤為重要。

此外由於這套 Rosetta 調用機製取決於 macOS 虛擬化框架和其它集成,我們也不奢望它能夠在 macOS 之外套用(比如非 Apple ARM Linux 服務器、或 Asahi Linux 移植)。

展望未來,我們很是期待這項技術與競爭方案的性能 / 可靠性對比、及其是否適用於圖形應用程序等場景 —— 比如讓 Apple Silicon Mac 通過 Linux 虛擬機來運行 Windows 版 Steam 遊戲。

(0)
上一篇 2022-06-07 18:02
下一篇 2022-06-07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