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工智能技術為照片製作動畫:讓已經去世的人“復活”

來自MyHeritage的一款照片應用讓人們可以將通過已故家庭成員的照片將其“復活”。早在2022年2月,該應用中一個名為 Deep Nostalgia的工具就已發布。從那時起,世界各地的人們就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使照片中的人“復活”。

新人工智能技術為照片製作動畫:讓已經去世的人“復活”

據悉,這個工具是由MyHeritage開發,其目的是為了幫助家庭將他們的家庭已故成員“復活”。有了它,人們可以輕鬆地選擇照片中的人然後給他們製作動畫。用戶可以讓他們說話、微笑、走動及做其他事情。這是一項有趣的技術,也是一項讓家庭感動得流淚的技術。

像Cherie Bergman這樣的人已經使用Deep Nostalgia將死去的家庭成員“復活”。這讓他們看到他們的家庭成員就像他們再次活着一樣。雖然這是一件小事,它無法取代這些人所感受到的損失,但它確實給了他們一個他們可能無法擁有的時刻。

Screenshot_2022-06-07 john-krasinski-deepfake-captain-america-marvel jpg(WEBP 圖像,1600x831 像素) — 縮放 (75%).png

不過這項也存在一些弊端。如果你在過去幾年裡使用過TikTok或其他社交媒體,那麼你可能聽說過“深度偽造(deepfakes)”這個詞。這個詞有時被用來指人們使用人工智能來讓自己看起來很像名人。事實上,TikTok上有一個深度偽造用戶–湯姆·克魯斯。

由於深度偽造還可以用來操縱現有的照片或視頻,所以使用Deep Nostalgia讓老照片復活也是深度偽造的一種形式。

相信大家已經看到過有人編輯照片和視頻,以讓名人說出他們通常不會說的話。有些人甚至還使用深度偽造技術來製造非法的性愛錄像帶。因此,它已經打開了一個潘多拉盒子。但這並沒有真正減弱像這樣的應用所能帶來的好處。

如果沒有Deep Nostalgia,像Cherie Bergman這樣的人就不會有機會讓他們所愛的人的照片重現於世。他們就不會有機會看到他們再次移動甚至說話。因此,像這樣的技術可能是非常美妙的。但這種美好也並不能消除隨之而來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0)
上一篇 2022-06-07 11:02
下一篇 2022-06-07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