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索表明Windows 11將迎來類似Windows 7 Aero的新UI體驗

回顧視窗操作系統的歷史,我們發現微軟似乎延續着“一代拉胯 一代強”的發展路線圖。比如 Windows Vista 引入的 Aero Glass 效果太過超前,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的 Windows 7 則廣受好評。在 Windows 8.x 時代,微軟試圖向元素豐富的“開始屏幕”和“動態瓷貼”強勢轉型,結果在 Windows 10 時代又樸素了起來。

1.jpg

(圖 via Windows Latest)

作為 Windows 8.x 的繼任者,Windows 10 選擇了“扁平化”的 UI 風格,放棄了對圓角窗口和 Aero Glass 的支持。

然而歷史是個圈,在 Windows 11 身上,我們又一次被鮮艷的 UI 設計所吸引。

近日有爆料稱,下一版主要更新將引入類似 Windows 7 Aero 效果的新體驗,經典 Windows 應用程序窗口上的透明標題欄將捲土重來。

0.jpg

據說微軟希望用一種新的透明效果,來刷新前台應用程序和彈出窗口(亞克力或新材質)。

目前該公司將雲母(Mica)透明效果的實現權利,交到了開發者的手中,行業能夠迅速向全新的 UI 體驗轉型。

如上圖所示,微軟在 1 月份的 Windows Developer 網絡直播旗艦,意外分享了嶄新的“運行”小窗。

1.png

回顧 Windows 7 / Vista 時代,Aero Glass 主題可為應用程序窗口的標題欄(包括最小化 / 最大化 / 關閉按鈕)提供了柔和與半透明的外觀質感。

在硬件性能相對受限的 Windows Vista 時期,Aero Glass 就已經讓人眼前一亮。只是為了節省系統資源,它未能順利討到廣大用戶的歡心。

不過隨着 Windows 11“Sun Vallery 2”(Version 22H2)的立項,該公司似乎再次鼓起了勇氣。

2.png

有人推測,這家科技巨頭或為所有經典應用程序的標題欄套上透明 / 半透明的亞克力(Acrylic)效果,同時保留對雲母(Mica)材質的支持。

Aero Glass 可讓用戶透過前台程序看到桌面壁紙、或其它後台窗口,但 Mica 是一種適用於應用程序窗口、標題欄、甚至背景的不透明 UI 。

最後,我們在系統中發現了一個新的實驗標記,暗示微軟將把 Mica 效果帶給更多的 Windows 應用程序。

此外,我們在操作系統中發現了一個新的實驗標誌(MicaBackdropInApplicationFrameHostTitlebar),它可以將雲母效應帶入更多 Windows 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2-02-14 12:41
下一篇 2022-02-14 1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