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Ventura的Safari瀏覽器包含”passkeys”功能 結束記憶密碼的歷史

在WWDC 2022大會上,蘋果剛剛演示了macOS
Ventura中的Safari將如何支持”passkeys”,這是一種簽到標準,建立在跨平台支持的基礎上,實現完全不使用密碼的登錄。在這一努力中,蘋果公司也不是孤軍奮戰,上個月Google和微軟與蘋果公司一起宣布,他們在長期發展的計劃中邁出了新的一步,以徹底殺死密碼。

wwdc_2022_1414_11_19_20.jpg

通過完全避免使用密碼,可以防止用戶成為網絡釣魚攻擊、社會工程或機器人攻擊的受害者,這些攻擊會插入從泄露的密碼數據庫中攫取的密碼。現在,用戶可以使用一個設備(如你的手機或電腦)作為主要認證設備,所以使用Face ID或Touch ID,或輸入設備的PIN碼就足以讓人們在整個網絡的各種服務上登錄。

wwdc_2022_1415_11_31_20.jpg

蘋果展示了”passkeys”是如何在iCloud鑰匙鏈中備份,使其能夠在Mac、iPhone、iPad和Apple TV之間同步,並有端到端的加密,以及用來將手機與系統配對的二維碼。當用它們登錄到一個服務時,實際的kjeys仍然在用戶的設備上,這是另一個保持它們安全的措施。

wwdc_2022_1416_11_37_20.jpg

這種無密碼認證標準是由FIDO聯盟建立的,並承諾支持不同的平台。蘋果、Google和微軟表示,他們預計明年內將在其平台上支持這個新系統,從這次演示來看,macOS Ventura和iOS 16將是第一批嘗試它的方式。

wwdc_2022_1419_11_15_21.jpg

(0)
上一篇 2022-06-07 03:03
下一篇 2022-06-07 0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