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vivo等金標聯盟成員將禁止32位手機應用單獨上架

還記得金標聯盟嗎?現在他們準備把32位APP徹底掃入歷史的垃圾堆,全面推進64位。2年前,百度、OPPO、騰訊、vivo、小米等生態軟硬件企業聯合發起成立移動智能終端生態聯盟(Intelligent Terminal Alliance,簡稱“金標聯盟”)。

今日,金標聯盟表示,Arm架構正逐步限制32位應用的運行,在已上市的部分平台中,32位應用僅支持跑小核,導致純32位應用在性能與功耗等方面出現明顯的體驗問題。

預計到2023底,上市旗艦機中Arm的IP架構將只支持64位應用運行,為用戶帶來多達20%的潛在性能提升。

為了更好地提升Android應用性能體驗、降低Android應用的功耗影響,金標聯盟成員的主流應用商店,將落實32位應用包的相關限制,具體如下:

2022年4月1日起

新上架應用:不允許單獨上架32位應用包,可支持採用兼容包或雙包上傳;遊戲應用不受限制。

更新包發布:允許單獨發布32位應用更新包,產品側會進行強提示。

2022年7月1日起

遊戲新上架應用:不允許單獨上架32位應用包, 可支持採用兼容包或雙包上傳。

2022年10月1日起

更新包發布:應用(遊戲除外)更新包不允許單獨更新32位應用包,可支持兼容包或雙包更新。

2022年12月1日起

更新包發布:遊戲應用的更新包不再允許單獨更新32位包,必須支持兼容包或雙包更新。

金標聯盟表示,移動應用生態系統向64位的遷移,意味着一流的性能提升和功耗優化,從而為終端用戶提供更快的應用加載速度、更高的幀率和更負責的沉浸式體驗,感謝各位開發者的支持。

小米、OPPO、vivo等金標聯盟成員將禁止32位手機應用單獨上架

(0)
上一篇 2022-06-06 18:01
下一篇 2022-06-06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