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向新一批10萬客戶推送FSD測試版軟件 2季度營收或更溫和

在周末的一條推文中,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了向新一批 10 萬名客戶推送 FSD 測試版軟件的計劃。而通過解鎖大量遞延收入,特斯拉在 2022 年 2 季度的盈利前景也正變得更加光明。據悉,10.12.2 版 FSD Beta 軟件帶來了更加平滑的交叉路由控制體驗、尤其是長左路段,並且能夠在缺乏預置地圖數據的道路上運行。

特斯拉向新一批10萬客戶推送FSD測試版軟件 2季度營收或更溫和

顯然,特斯拉仍在努力抵近在 2024 年“量產”其自動駕駛車隊的計劃。

特斯拉首席財務官 Zachary Kirkhorn 解釋稱:公司在收到 FSD 款項后,立即將 50% 左右確認為當季營收,而剩餘部分則被視作遞延收入。

隨着特斯拉將 FSD Beta 軟件推向新一批 10 萬名客戶,這一遞延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也得到了確認,從而提振了這家電動汽車巨頭即將到來的 2022 Q2 財季的營收預期。

保守點說,特斯拉有望確認 3 億美元左右的遞延收入 —— 前提是該公司從每位符合 FSD 啟用條件的客戶那裡分別收到至少 3000 美元。

特斯拉向新一批10萬客戶推送FSD測試版軟件 2季度營收或更溫和

即便如此,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外界想要精確預估這部分收入仍相當困難。首先,特斯拉於 2016 年將 Autopilot ADAS 的 FSD 功能定價為 8000 美元。

而自 2022 年 1 月以來,該功能的一次性支付價格為 12000 美元,此外客戶能夠月付 199 美元來訂閱體驗 FSD 。

這些因素都混淆了支付與訂閱的確切數量和遞延收入確認時間,更何況特斯拉能夠相當主動地通過 OTA 更新推送的數量和效用來確認遞延收入的增量。

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特斯拉的資產負債表上有 15.94 億美元的遞延收入。而在 2022 年 2 月,該公司就宣布今年將確認 9.62 億美元的遞延收入(低於此前 13.9 億美元的預估)。

不過結合伊隆·馬斯克最新的推文來看,特斯拉仍有望在 2022 Q2 給出更加溫和的營收數據。

相關文章:

特斯拉擬在年底前將FSD測試人員增至100萬人

特斯拉FSD發布重大更新:目前僅面向公司員工推出

(0)
上一篇 2022-06-06 12:01
下一篇 2022-06-06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