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英特爾將投資數百億美元在德國、法國和意大利建廠

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為提高產能,重奪技術優勢,英特爾計劃投資數百億美元,在德國、法國和意大利建設芯片工廠和研發中心。知情人士稱,英特爾將在法國將建立一個研究和設計中心,在意大利建設一座測試和組裝工廠,在德國建造一座芯片製造工廠。這些工程總計將耗資數百億美元。

消息稱英特爾將投資數百億美元在德國、法國和意大利建廠

如今,英特爾已經喪失了芯片製造行業的領先地位,市場份額也在流失,而公司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正試圖讓英特爾恢復昔日的輝煌。作為復蘇計劃的一部分,基辛格計劃建設芯片工廠,為客戶代工,從而直接與台積電競爭。

上周,英特爾在一份新聞邀請函中表示,將投資300億林吉特(約合70億美元)擴大其在馬來西亞檳城州(Penang)先進半導體封裝工廠的生產能力。

明年,英特爾在新工廠和設備方面的預算高達280億美元,而今年約為180億美元。這樣規模的支出計劃令一些投資者感到不安,主要擔心公司利潤會受到影響。

知情人士稱,德國芯片製造工廠的投資額可能超過200億美元。工廠最昂貴的部件是機械,而這些設備通常在五年內就會過時。

與此同時,意大利的測試和組裝廠將耗資約100億美元。知情人士稱,英特爾和當地政府官員仍在商討建廠地址,西西里潛在地點之一。

法國研發中心可能建在巴黎或格勒諾布爾(Grenoble)。研發中心的成本較低,通常只是一座芯片製造工廠的一小部分。

(0)
上一篇 2021-12-23 20:50
下一篇 2021-12-23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