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公布三大顯卡進展:旗艦卡已上線

ISC 2021 大會上 ,Intel 公布了三條顯卡產品線的最新進展,從遊戲卡到計算卡,都取得了新的突破。Intel Xe GPU 架構分為四個不同版本:
Xe LP 主打低功耗,首款產品 DG1, 已用於輕薄本、入門級桌面、流媒體服務器;

Xe HPG 面向主流遊戲,首款產品 DG2;

Xe HP 針對高端遊戲和計算市場,首款產品 Arctic Sound;

Xe HPC 用於高性能計算,首款產品 Ponte Vecchio, 已經拿下了美國超算訂單。

Intel公布三大顯卡進展:旗艦卡已上線

Intel 最新確認 ,Xe HPG DG2 目前已經出樣。更具體的細節、發布時間沒有提及,但看起來進展順利,應該已經通過了合作夥伴的評估,接下來會陸續看到更多曝料。

根據已有消息 ,Intel DG2 顯卡有 512/448/384/256/128/96 單元等六個不同版本,最多 256-bit 16GB GDDR6 顯存,性能據說最高能逼近 RTX 3080,支持光追 、XeSS 抗鋸齒,功耗目標不超過 235W。

Intel DG2 有望在明年初發布,最初是 512 單元旗艦版本,價格預計 349-499 美元,非常有競爭力。

Intel公布三大顯卡進展:旗艦卡已上線

Intel 同時透露 ,Xe HP Arctic Sound 已經部署在 DevCloud 遠程開發環境,但同樣細節欠奉。

猜測 ,Intel 已經將其初步樣品提供給開發者參考,但應該仍然沒有定型。

Arctic Sound 之前已有加速卡樣品曝光,兩種不同規格,最高 1024 個單元,搭配 32GB HBM2 線程,功耗 300W。

Intel公布三大顯卡進展:旗艦卡已上線

Intel公布三大顯卡進展:旗艦卡已上線

至於最頂級的 Xe HPC Ponte Vecchio,Intel 給出的說法則是,它會有至少三種不同形態規格,其中一個是 OAM( 開放加速器架構),單顆芯片 ,AMD 下一代 Instinct MI200 也會使用。

另一種稱為 “x4 Sub-system”( 四路子系統),看給出的渲染示意圖,是在同一塊基板上整合多達四顆芯片,算力更強。

第三種沒有明說,應該是早先展示的八顆并行,更適合超級計算機。

Ponte Vecchio 的實際定位是超級計算機加速器,類似 NVIDIA Tesla、AMD Instinct, 第一個成果就是美國能源部下屬阿貢國家實驗室的超級計算機“極光 ”(Aurora), 同時還會配備 Intel 第四代可擴展至強 Sapphire Rapids,10nm 工藝,物理層面最多 60 核心,支持 DDR5、PCIe 5.0。

回到這顆 GPU, 它會在內部通過 Intel 迄今為止最先進的各種封裝技術,集成多達 47 顆不同芯片模塊,晶體管規模也突破 1000 億大關,可在掌中提供千萬億次 (PFlops) 的計算能力。

Intel公布三大顯卡進展:旗艦卡已上線

Intel公布三大顯卡進展:旗艦卡已上線

(0)
上一篇 2021-06-29 16:45
下一篇 2021-06-29 16: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