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下滑信號?Moderna和歐盟同意推遲交付新冠疫苗

美國疫苗供應商Moderna(MRNA.US)和歐盟委員會(EC)共同修訂合作協議,允許歐盟成員國在2022年晚些時候或2023年初期獲得增強疫苗。Moderna供應的新冠疫苗Spikevax的加強劑原計劃於2022年第二季度交付。

這一舉動可能暗示歐洲市場對新冠疫苗的需求即將下滑。有華爾街分析師預計,由於供應量較充足,新冠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銷售額將趨於平穩,而一些疫苗供應商則表示正在繼續評估需求前景。

Moderna表示,參與採購的成員國將有可能在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后,獲得他們希望得到的新型二價加強劑候選藥物。

該公司的二價產品雛形和針對奧密克戎的候選增強疫苗(mRNA-1273.214)目前正在進行2/3期試驗評估。該公司在6月2日的新聞稿中表示,預計mRNA-1273.214的初始數據將於6月告知在今年秋天需要新冠疫苗加強劑的北半球國家。

Moderna指出,該公司仍預計2022年的提前採購協議金額將達到210億美元,並認為新冠疫苗的實際市場需求將引領2022年下半年的銷售額略高於上半年。

需求下滑信號?Moderna和歐盟同意推遲交付新冠疫苗

(0)
上一篇 2022-06-02 21:50
下一篇 2022-06-02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