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何時會發布新顯卡?2022年或許不會更新GPU架構

通常情況下,NVIDIA 的 GPU 架構會每隔 1/2 年更新一次。例如,GeForce GTX 10 系列在 2016 年發布,而 RTX 20 系列直到 2018 年才發布。2020 年,GeForce RTX 30 系列吹響了超越以往的號角,成為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改進之一。按照慣例 GPU 架構變化原本應該在今年發生,但綜合各方面情況這種情況可能不會發生。

z884nrdo.webp

在今年 1 月召開的 CES 大展上,NVIDIA 推出了基於 GeForce RTX 30 系列的新顯卡,包括作為“低成本”型號的 RTX 3050 和兩款筆記本 GPU,RTX 3070 Ti 和 3080 Ti。今年,沒有計劃推出基於 RTX 30 系列的新卡。如果 2022 年確實存在一個新的架構,它很可能在9月到來,就像 RTX 20 和 30 系列。

GPU 被設計用來在同一時間對大量的數據進行相同的功能,這種技術被稱為并行計算。另一方面,CPU 有相對較少的內核或線程進行處理,為一般的計算進行了優化,需要根據之前的結果對下一步的工作進行大的改變。英特爾和 AMD 是 PC 芯片設計中順序處理的行業領導者,單個線程可能以驚人的速度完成其任務。

NVIDIA的GeForce RTX 3090 GPU可以同時在超過10,000個核心上進行操作。英特爾和AMD最好的CPU的線程數為兩位數,這意味着GPU在并行計算中的表現將超過CPU。這就是這些芯片非常適合遊戲、圖形處理、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加密貨幣挖掘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2-02-15 15:03
下一篇 2022-02-15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