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認為貝佐斯的聚會太多 對他自己沒有好處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表示,藍色起源有限責任公司的所有者傑夫·貝佐斯先生需要更認真地對待他的太空探索嘗試。這兩個人是三家大名鼎鼎的私營太空公司中的兩家的掌舵人,這三家公司正在為月球和火星任務開發下一代重型美國火箭,同時還在競爭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合同。

雖然藍色起源的目標依然是儘快準備發射其第一枚軌道級火箭,但SpaceX已經用其獵鷹9號火箭進行了數百次飛行。然而,幾年後,當美國宇航局的月球探測任務啟動時,他們將正面交鋒,SpaceX已經贏得了該航天局的合同,而藍色起源則在為確保未來的大單做準備。

馬斯克認為貝佐斯的聚會太多 對他自己沒有好處

馬斯克的評論是在上周的一條Twitter上發表的,他在Twitter上繼續與他的追隨者互動,他分享了一項投票,詢問他們在億萬富翁和政治家之間誰更值得信任。這項投票是這位億萬富翁最近陷入的爭議的一部分,當時他和國會議員亞歷山大-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D-NY)在馬斯克希望收購的社交媒體平台上進行了短暫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埃隆·馬斯克在與AOC的民意調查中贏得了30多萬票。

在互動過程中,馬斯克還分享了他對同為億萬富翁的比爾·蓋茨和傑夫·貝佐斯的看法。他概述說,由於蓋茨對馬斯克的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持有大量空頭頭寸,他不太願意相信這位出自微軟的億萬富翁。

當談到貝佐斯時,這位億萬富翁分享說,他對這位亞馬遜億萬富翁沒有惡意,但他認為貝佐斯可以從現在開始努力工作以加快進度。

BLUE-ORIGIN-BE-4-MAY-2022-1030x579.png

圖為藍色起源的BE-4,以液氧、液化天然氣為燃料的階段性燃燒火箭發動機,作為今年早些時候100%功率水平測試的一部分。該發動機還展示了其”萬向節”的能力。萬向節允許火箭發動機稍微改變其角度,以幫助火箭在飛行中調整其方向。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貝佐斯是一個好人時,馬斯克回答說:

他很好,我想。看起來他最近確實花了很多時間在熱水浴缸里。

如果他想進入軌道,少些聚會,多些工作將是明智之舉。

馬斯克的SpaceX公司和貝索斯的藍色起源公司去年年底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當時美國宇航局選擇將一份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合同授予前者,讓宇航員登陸月球。雖然航天局曾希望進行兩次競標,但由於預見到政府分配的資金可能不足,他們在招標中的承諾比較保守。

隨後,兩家公司都入圍了最後的獎項,但NASA選擇了SpaceX,並在一份冗長的文件中解釋了其決定。藍色起源拒絕接受失敗,首先向美國政府問責局(GAO)提出抗議,然後向法院起訴NASA。儘管貝索斯提出,如果航天局改變主意,他可以倒貼錢支付NASA合同的很大一部分款項,但該公司連續失敗了兩次。

NASA隨後決定延長SpaceX的合同,並為第二個月球登陸器進行新的招標。太空探索的風險性需要冗餘,雖然SpaceX的延期旨在開發一個可持續的月球存在,但藍色起源正在爭取的新合同將使NASA擁有兩個月球登陸器供其使用。

(0)
上一篇 2022-06-02 20:50
下一篇 2022-06-02 2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