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短暫暴露在近紅外光下可改善惡化的視力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視力自然會下降,但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將我們的視網膜暴露在短促的深紅光下可以幫助改善惡化的視力。研究顯示,早上只需暴露在670納米(長波長)的深紅光下三分鐘,就能將色彩對比度視覺提高近20%。

deep_red_light_study2.jpg

去年,倫敦大學學院(UCL)的一個研究小組報告說,每天將眼睛短暫地暴露在一束670納米的深紅色光下,只需兩周時間就能改善老年受試者的視力。這項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的新研究進一步調查了這一現象,研究了一次三分鐘的紅光照射的效果。

我們所有的細胞內都有被稱為線粒體的能量工廠,這些微小的工廠產生一種叫做三磷酸腺苷(ATP)的分子,為我們細胞提供“燃料”。

隨着我們的年齡增長,我們的線粒體功能逐漸下降。產生的ATP減少,導致細胞功能下降。我們的視網膜衰老的速度令人難以置信,一些估計表明,眼睛里的光感受器細胞產生的ATP在人的一生中可以下降70%。

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Glen Jeffrey一直在研究如何改善視網膜中的線粒體功能。之前的動物研究顯示,某些波長的光可以刺激線粒體的功能,包括放大ATP的產生。

“線粒體對影響其性能的長波長光有特定的敏感性:橫跨650至900納米的較長波長可以改善線粒體的性能,以增加能量生產,”Jeffery解釋說。

研究人員招募了20名受試者,在早上8點到9點之間暴露在3分鐘的670納米深紅光下,並使用旨在評估色彩對比的 “色度測試”來測量視力。

平均而言,研究人員發現在紅光照射數小時后,“色度測試”的分數提高了17%。在年齡較大的受試者中,改善幅度超過20%,並且發現這種好處至少持續一周。

DE95(QMS3ENBX{SIB[5BIYU.png

有趣的是,研究人員在幾個月後對一個較小的隊列進行了同樣的實驗,但在下午早些時候進行了照射。沒有發現任何改善,這表明晝夜節律周期在線粒體對深紅光的反應中起着重要作用。

Jeffery指出:“每周使用一次簡單的LED設備,為視網膜細胞中已經下降的能量系統重新充電,就像給電池重新充電一樣。而早上的照射絕對是實現改善視力下降的關鍵:正如我們之前在蒼蠅身上看到的那樣,線粒體的工作模式在不斷變化,對下午的光線沒有相同的反應–這項研究證實了這一點。”

研究人員謹慎地指出,研究中的個體之間在視力改善方面出現了巨大的變異性。研究人員指出,有一些未知的變量可能會影響這種療法的成功,因此需要對更大的隊列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更好地確定這種療法對誰最有效,以及如何最佳地提供光照射。

然而,Jeffery樂觀地認為,一旦該療法得到完善,它將成為改善老年人視力的一種廉價而簡單的方法。該技術是安全的,干預是容易的,這使它成為一種有希望的方式來推動與年齡有關的視力下降。

Jeffery總結說:“鑒於它的簡單性,我相信一個易於使用的設備可以以大眾可以承受的價格提供給大家。在不久的將來,每周一次三分鐘的深紅光照射可以在煮咖啡時進行,或者在通勤時聽播客進行,這樣一個簡單的補充可以改變全世界的眼睛護理和視力。”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25 12:07
下一篇 2021-11-25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