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大圖計算機DepGraph單機性能超越超級計算機

6月2日消息,據@長江日報 報道,在6月1日德國漢堡舉辦的國際高性能計算大會上,公布了第24屆Graph 500排名。據悉,由華中科技大學圖計算團隊研發的圖計算機DepGraph性能打破圖計算性能世界紀錄,登頂全球最權威圖計算榜單,同時,在國際上首次實現單機性能超越超級計算機圖計算性能。

在去年公布的Graph 500排名中,DepGraph就已經登頂,而在此次排名中,DepGraph Supernode性能超過日本“富岳”等超級計算機,蟬聯全球第一併打破世界紀錄。

華中大圖計算機DepGraph單機性能超越超級計算機

據了解,圖計算是一種重要的大數據算法模型,圖計算里的圖並非指圖像,而是指一種抽象的數據結構,由頂點和邊構成。人們在圖之上進行個體分析、關係挖掘和複雜計算,實現知識推理和事件溯源及預判。圖計算目前已被應用於醫療、教育、金融等多個領域

國際超級計算大會的Graph 500是由國際計算機學會ACM和IEEE聯合組織的國際上評價超級計算機圖計算性能的最權威榜單。全球所有超級計算機都會力爭在Graph500榜單上排名,以此證明自己計算能力。

(0)
上一篇 2022-06-02 17:49
下一篇 2022-06-02 1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