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星5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你對金星(Venus)的了解有多少?金星跟地球非常相似,它們被稱為姐妹行星,因為它們的大小和密度相似,不過金星的質量要小20%。由於行星的質量減少和較弱的引力,相對於地球,我們人類站在金星上的重量會減少20%。然而地球提供的環境要好得多,所以最好用望遠鏡觀察金星。

事實上,金星是太陽系中最古怪的行星之一。

關於金星5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以下是一些原因:

1. 金星上的時間是奇怪的

行星上的一天取決於行星圍繞其軸心旋轉一周所需的時間。在地球上,它需要24小時。但在金星上,它繞着自己軸線旋轉一圈需要相當於243個地球日的時間。相比之下,年代表一個行星圍繞太陽旋轉一圈所需的時間。金星在224天內完成。這很奇怪,但卻是事實。如果你能以某種方式在那裡生存和生活,年將比你的日子過得更快,所以你將不斷困惑於現在是什麼時候。

關於金星5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2. 熱量是壓倒性的

金星和地球的大小可能相似,但金星上的溫度使它遠不適合居住。根據NASA的資料了解到,金星上的溫度非常高,足以融化鉛。據了解,金星的大氣層幾乎由96%的二氧化碳組成,還有少量的水蒸氣。這些溫室氣體使熱量無法離開金星的表面,所以其表面達到的溫度是無法生存的–溫度在460到880華氏度之間。即使是航天器在金星上只停留幾個小時后就會融化。

3. 金星會壓垮你

如果你能在金星上的極端高溫下生存,那麼即使是短期的生存機會也不會存在。這是因為那裡的氣壓是地球上的90倍,這相當於人們在水下3000英尺處所面對的壓力。換言之,如果到了那裡,金星的大氣壓力會立刻把你壓垮。

關於金星5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4. 金星有點“倒退”

金星的另一個奇怪之處在於它的旋轉。行星甚至小行星都是以逆時針方向旋轉的。這就是為什麼在地球上,太陽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金星上的情況則相反,該行星以順時針方向圍繞其軸線旋轉,太陽從西邊升起從東邊落下。事實上,金星是太陽系中唯一順時針旋轉的行星。

5. 金星從遠處看很可愛

如果你觀察金星那麼你會認為它是最可愛的行星、是天空中一道美麗的光芒。由於它離地球很近,所以金星在天空中顯得明亮而有光芒。早期的天文學家被這顆地球姐妹行星的表面之美所鼓舞,以至於他們以羅馬神話中美的女神維納斯(Venus)來命名它。然而如果你更近一些去看它的表面則會看到無數的深坑和山脈。另外,你還會看到數以千計的火山,其大小從相當大的到非常小的。事實上,它的火山比任何其他星球都多,其中最大的是Sapas Mon。火山在塑造其表面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關於金星5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底線

如果金星在天空中看起來很美,但它不絕不會是一個你想去的地方,即使是短暫的時間,你也不可能在那裡生存。所以最好就只是欣賞它。

(0)
上一篇 2022-06-02 09:58
下一篇 2022-06-02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