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OpenSea員工因史上首件NFT內幕交易案被起訴:最高或判處20年監禁

據報道,美國檢察官正在追查一起加密貨幣行業的內幕交易案。當地時間周三,紐約南區的檢察官指控並逮捕了線上交易市場OpenSea的前產品經理納撒尼爾·查斯坦(Nathaniel Chastain)。這名31歲的嫌疑人面臨一項電信欺詐罪和一項洗錢罪,涉及到對不可偽造代幣(NFT)進行內幕交易的計劃,檢方稱其“利用關於哪些NFT將在OpenSea的主頁上出現的機密信息來獲取個人經濟利益”。

0.jpg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這位嫌疑人面臨的每項罪名的最高刑罰為20年監禁。司法部官員說,這是他們第一次追究涉及數字資產的內幕交易指控。

查斯坦所謂的計劃相對簡單。起訴書顯示,查斯坦的任務是選擇NFT,讓其在OpenSea的主頁上出現。OpenSea對這些主頁上的顯示內容進行保密,直到它們上線,因為主頁上出現往往意味着某個NFT將成為火熱內容,以及由同一創造者製造的NFT的價格都會大幅提升。

起訴書顯示,大約在2021年6月至9月,查斯坦會在OpenSea將作品放在網站首頁之前秘密購買這些NFT。一旦這些NFT出現在主頁上,據稱他將“以2至5倍於最初購買價格的利潤”將其出售。

司法部表示,為了掩蓋自己的行蹤,他選擇用匿名數字貨幣錢包和OpenSea上的匿名賬戶進行交易,司法部稱這種情況先後一共發生了幾十次。

美國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表示:“NFT可能是新興事物,但此類犯罪計劃並不是新東西。今天的指控表明,我們致力於杜絕內幕交易,無論它是發生在股市還是區塊鏈上。”

聯邦調查局(FBI)主管助理局長邁克爾·J·德里斯科爾(Michael J. Driscoll)稱,該局將繼續積極追究那些選擇以這種方式操縱市場的嫌疑人。

直到2021年9月,當查斯坦被指控存在不當行為首次曝光時,該公司在圍繞員工使用特權信息投資非金融產品的限制方面都相對寬鬆。

此後,該公司發布了兩項新的員工政策,包括禁止OpenSea團隊成員在公司介紹或推廣藏品或創作者時進行買賣行為,以及禁止員工“使用機密信息購買或出售任何NFT內容,無論它是否在OpenSea平台上提供”。

改時間暴露了加密貨幣生態系統中存在的監管漏洞。特別是NFT,它存在於一個法律灰色地帶。它們沒有被正式視為證券,也沒有圍繞整個數字資產的許多法律先例。因此,直到今天查斯坦被逮捕之前,沒有人清楚檢察官是否會對NFT的內幕交易採取行動。

倫敦金融技術數據分析師博阿茲·索伯萊多(Boaz Sobrado)表示,OpenSea醜聞說明了兩件事情。首先,區塊鏈的透明度使其成為監測邪惡行為的有力工具,因為所有的交易都是公開的,並永遠記錄在案。但直到今天的逮捕,監管機構還沒有對這些信息採取行動。他說道:“現在有很多關於監管的話題,但這些做出不當行為的人所做的很多事情現在顯然是違反法律的。監管機構不需要擴大其權力才能打擊這種欺詐和誤導性陳述。”

其次,在這個領域,獲得不法收入很簡單,所以犯罪者都懶得掩蓋一下蹤跡。他表示:“這又一次表明了現在這個領域正在發生的那種肆無忌憚的瘋狂。雖然前景很好,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富有,但是一旦市場下滑,很多人就會暴露出來。”

(0)
上一篇 2022-06-02 09:39
下一篇 2022-06-02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