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閃光燈幫助一位母親識別出自己兒子患上的罕見癌症

據外媒報道,佐治亞州一位母親因為iPhone抓拍到的一張照片發現了她的兒子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癌症並得到了治療進而挽救了他的生命。41歲的Josie Rock在iPhone閃光燈不小心閃過之後發現自己3個月大的兒子Asher得了癌症。圖像顯示Asher的右眼發著白光。

asher1.png

Rock是一名分娩護士,她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Asher的白眼表明她可能患有視網膜母細胞瘤。

視網膜母細胞瘤是一種眼部癌症,開始於眼睛的後部。它在兒童中最常見,可以通過照片閃光識別。

“我正在給他拍照,房間里的燈光發生了變化,閃光燈捕捉到了反射,他的眼睛閃着白光。我當時就知道亞設得了癌症。至少可以說是令人不寒而慄。他還只是個嬰兒,”Rock說道。

之後,Rock用了專業相機拍了更多的照片並跟她們的護士同事分享。儘管他們說發光可能是燈光的原因,但為了以防萬一,Rock還是帶兒子去看了兒科醫生。

“我記得在她做了適當的檢查后,她(醫生)的臉變得毫無血色。她把燈關掉,看着他的眼睛,說有點不對勁,”Rock周二告訴福克斯新聞。

最終,Asher被診斷為視網膜母細胞瘤D期。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數據,視網膜母細胞瘤最嚴重的階段是E期。

“一開始,我們給Asher進行了靜脈化療,眼科醫生則使用激光治療了他眼睛上的斑點並有了反應。他於2015年完成化療。視網膜母細胞瘤的問題是它可能在其他地方出現。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又冒出了幾個新的,然後用激光把它們照射出來,”亞特蘭大阿弗拉克兒童保健癌症中心的Thomas Olson說道。

asher2.png

Asher今年7歲,已經接受了54次檢查,目前仍在接受治療。他的母親一直稱讚他的積極。“我從沒見過比他更強壯的孩子。他很積極,他不抱怨,他從我們做的每件事中都能找到快樂。”

asher3.png

(0)
上一篇 2021-07-16 08:12
下一篇 2021-07-16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