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正促使灰熊與北極熊交配 產生越來越多的“灰北極熊”

據BGR報道,你怎麼稱呼灰熊和北極熊雜交時產生的“混血”物種呢?答案可能很快就會成為常識,因為氣候變化已經把這兩種熊推到一起。因此,這兩種熊之間的雜交變得更加普遍,這嚴酷地提醒人們,氣候變化也會影響到動物。第一隻被報道的“灰北極熊”(pizzly bears)是在2006年被發現的。當時,這隻熊被譽為是一種罕見的現象。當時的科學家們說,唯一讓它特別的是它的存在。然而,這些罕見的灰熊和北極熊的“混血熊”已經開始變得更加普遍。

Grolar.jpg

現在,科學家說,這可能是氣候變化如何影響動物的一個例子,而不僅僅是人類。隨着全球氣溫的不斷上升,這兩種熊正慢慢地越來越多地聚集在一起。而且,隨着這種聚集,更多的雜交已經開始發生。

由此產生的“灰北極熊”從這兩個物種中獲取特徵。這種“混血熊”是一種短毛的熊,比灰熊更善於應對高溫。同時,它更善於覓食,不只是北極熊通常以鯨脂為基礎的飲食。

氣候變化也在影響動物

而且,由於氣候的變化,這些並不是唯一發現自己以某種方式流離失所的動物。駝鹿、鮭魚、大熊貓、甚至帝王蝶都是氣候變化如何影響動物的很好的例子。而且,如果人們不對這個持續的問題做些什麼,可能會看到更多的重大變化。

隨着北極地區的海冰變薄,越來越多的北極熊被驅趕到南方尋找食物。與此同時,許多灰熊也向北走,尋找更涼爽的地區。雖然這些“混血熊”至少從2006年起就開始出現,但像阿拉斯加這樣的地方,其數量已經出現了大規模的增長。

(0)
上一篇 2022-06-02 08:39
下一篇 2022-06-02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