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2200 CPU性能提升僅5% Xclipse 920 GPU也讓人失望

得益於和 AMD 在移動 GPU 方面的合作,三星 Exynos 2200 旗艦 SoC 得到了外界的高度關注。然而與上一代 Exynos 2100 相比,Exynos 2200 芯片組的性能提升卻相當尷尬。由 @TechAltar 在推特上分享的數據可知,其 CPU 速度僅提升了 5%、GPU 為 17%、但 NPU 卻高達 115% 。

Exynos 2200 CPU性能提升僅5% Xclipse 920 GPU也讓人失望

當然,隨着移動 SoC 製程工藝和架構設計方面遇到越來越大的挑戰,大家早就不對 CPU 性能的“巨大提升”抱有太高的期望。

相比之下,基於 AMD RDNA 2 架構的移動圖形 IP 而生的 Xclipse 920 GPU,反而更受大家的期待。

1.png

如果一切順利,AMD 的專業知識,有望在三星的芯片製造過程中提供極大的助力。遺憾的是,我們最終沒能迎來一個 Happy Ending 。

Exynos 2200 集成的 Xclipse 920 GPU,僅較 Exynos 2100 中的 Mali-G78 MP14 領先 17% 左右。即使 NPU 較去年大漲 115%,實際體驗上也不會很快迎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2.png

@TechAltar 認為,官方未披露的移動設備能效 / 發熱指標,是 Exynos 2200 SoC 表現不盡如人意的主要原因。在負載過高的情況下,芯片因過熱而被迫節流,而後事情就變得更加糟糕。

另一方面,高通驍龍 8 Gen 1 擁有表現更佳的 GPU,較自家上一代旗艦移動 SoC 性能大漲 50%,從而進一步拉大了與 Exynos 2200 的體驗差距。

● 即使早期 OpenCL GPU 測試顯示 Exynos 2200 更具優勢,但另一份報告又指出霄龍 8 Gen 1 在 GFXBench 項目中翻盤。

● CPU 基準測試也是各有優勢,比如 Exynos 2200 在多核性能上佔優,但單核表現又略遜驍龍 8 Gen 1 一籌。

至於兩套平台的實際市場表現,仍有待時間和市場去檢驗。

相關文章:

傳三星因RDNA 2 GPU過熱而延期發布Exynos 2200芯片組

三星RDNA2 Xclipse 920 GPU跑分曝光 較Adreno 730領先25%

搭載Exynos 2200的Galaxy S22 Ultra在多核測試中比驍龍8 Gen1型號更快

(0)
上一篇 2022-02-10 11:10
下一篇 2022-02-10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