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 I月球火箭將在6月6日進行下一次油箱測試

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定於6月6日返回位於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台,以為Artemis I任務前的下一次濕式綵排嘗試做準備。目前,第一次活動定於6月6日上午12:01,油箱操作則將不早於6月19日開始。

Artemi I月球火箭將在6月6日進行下一次油箱測試

綵排是發射前需要進行的最後一次測試,其要求NASA將推進劑裝入火箭的油箱、進行全面的發射倒計時、展示回收倒計時鐘的能力,另外還要排空油箱以練習發射時使用的時間表和程序。

在運載火箭裝配大樓(VAB)內,各小組已經完成了幾個主要目標–包括評估尾部服務桅杆臍帶處的液氫系統泄漏、更換臨時低溫推進級(ICPS)氣氦系統止回閥和支持硬件以及修改ICPS臍帶清洗靴。在上級上方增加危險氣體探測器則可以在低溫操作期間對任何潛在的泄漏情況擁有更多的可見性。

乘員艙和發射中止系統的艙門或入口現在已經關閉並準備推出。工程師們在乘員通道上安裝了雨水槽,這樣做則是為了幫助防止在航天器和火箭在發射台上時濕氣進入乘員艙。團隊已經開始收迴環繞月球火箭和航天器的服務平台以便在它們返回發射台之前進行推出配置。

NASA將提供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從VAB推出和抵達39B發射台的現場直播。

(0)
上一篇 2022-06-02 08:39
下一篇 2022-06-02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