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表示Windows 11啟用第三方開發的小工具后不會導致性能問題

Windows 11的新功能之一是它的Widgets面板,它基本上是Windows 10的新聞和興趣小組件的增強。雖然Windows 10的”新聞和興趣”只提供新聞更新,但 新版系統的”小工具”面板可以顯示來自微軟商店、日曆等應用程序的互動內容。

Windows-11-Widgets-performance.jpg

然而,Windows 11小部件面板相對有限,因為它只支持微軟開發的本地應用程序。它只能顯示天氣、體育、新聞和特定應用程序的更新,如微軟待辦事項、照片、日曆等。在Build 2022期間,微軟證實了一個龐大的部件庫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可用。

根據微軟的文件,小工具由自適應卡片提供支持,它是用JSON編寫的,允許應用程序或服務公開交換數據。使用自適應卡片,微軟能夠將JSON轉化為本地UI,自動適應特定應用程序的容器/窗口。

它有助於為所有主要平台和框架設計和整合輕量級UI。該公司表示,基於自適應卡片的小部件可以作為Windows 11上Win32和PWA應用的伴侶體驗。

自適應卡片並不是一項新技術,微軟已經在Windows時間軸、團隊、Cortana、Outlook等方面使用了它。我們不知道開發者究竟如何將他們的應用與小部件整合在一起,但一份文件已經證實,小部件只會對性能產生最小的影響。

微軟指出,這些基於自適應卡的第三方小部件將始終使用”低內存和CPU”,其自適應界面將自動對其進行樣式設計,以匹配主機/外形體驗。

今年晚些時候,微軟將讓開發者通過Windows商店發布小部件,將小部件發布到商店的過程將與提交普通應用程序相同。

今年早些時候,微軟還宣布為Widgets面板增加一些新的小功能。

Windows-11-Widgets-full-screen.jpg

目前,Widget是從屏幕的左側打開的。這可能很快就會改變,因為微軟正在開發一個新的可選功能,以全屏模式打開小部件面板。在全屏狀態下,小部件將覆蓋整個桌面並佔據整個屏幕。這意味着用戶可以一次性訪問更多的小工具和來自MSN的新聞項目,而且對平板電腦來說也更加方便。

Widgets面板正在獲得另一項功能,它將允許小部件面板顯示與工作和個人賬戶相關的更新。在未來的更新中,Windows 11將同時顯示兩個賬戶的項目,業務或學校相關的項目出現在左邊,個人項目出現在右邊。

(0)
上一篇 2022-06-01 20:30
下一篇 2022-06-01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