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了降低血壓的omega-3脂肪酸最佳攝入劑量

根據今日發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一篇研究綜述,每天食用約3克的omega-3脂肪酸–通過食物或補充劑–似乎是幫助降低血壓的最佳每日劑量。

新研究揭示了降低血壓的omega-3脂肪酸最佳攝入劑量

Omega-3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通常存在於肥美的魚類中如鮭魚、沙丁魚、金槍魚、鱒魚、鯡魚和牡蠣。有些人還在膳食補充劑中服用DHA和EPA的組合。雖然一些研究表明,食用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但降低血壓所需的最佳劑量還不清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規定,健康人的omega-3脂肪酸的充足攝入量為每天1.1-1.6克,具體取決於年齡和性別。

新研究揭示了降低血壓的omega-3脂肪酸最佳攝入劑量

“根據我們的研究,普通成年人每天攝入約3克這些脂肪酸可能會有適度的血壓下降,”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中國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助理教授兼項目主任、醫學博士Xinzhi Li說道。

研究人員分析了1987年至2020年發表於世界各地的71項臨床試驗的結果。這些研究考察了18歲及以上患有或不患有高血壓或膽固醇疾病的人的血壓跟omega-3脂肪酸DHA和EPA(單獨或合併)之間的關係。總共有近5000名參與者,他們的年齡從22歲到86歲不等。參與者平均服用了10周的膳食和/或處方補充劑來源的脂肪酸。

分析發現:

跟沒有食用EPA和DHA的成年人相比,那些每天食用2到3克DHA和EPA組合的omega-3脂肪酸的人(在補充劑、食物或兩者中)其收縮壓和舒張壓平均降低了2毫米汞柱;

對於患有高血壓或高血脂的成年人來說,每天攝取超過3克的omega-3脂肪酸可能會有額外的降壓益處;

每天攝入3克omega-3,高血壓患者的收縮壓平均下降4.5毫米汞柱,而非高血壓患者平均下降約2毫米汞柱;

如果每天攝入5克omega-3,高血壓患者的收縮壓平均下降近4毫米汞柱,非高血壓患者的收縮壓平均下降不到1毫米汞柱;

在高血脂患者和45歲以上的人中也看到類似的差異。

據悉,約4-5盎司的大西洋鮭魚可提供3克的omega-3脂肪酸。典型的魚油補充劑每片則含有約300毫克的omega-3,但劑量差別非常大。

Li說道:“大多數研究報告了魚油補充劑,而不是在食物中攝入的EPA和DHA omega-3,這表明補充劑可能是那些不能經常吃鮭魚等高脂肪魚類的人的一個替代選擇。含有EPA和DHA脂肪酸的海藻補充劑對於不食用魚類或其他動物產品的人來說也是一種選擇。”

美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2019年6月宣布,它不反對使用某些健康聲明,即在食品或膳食補充劑中攝入EPA和DHA omega-3脂肪酸可能會降低高血壓和冠心病的風險。不過他們指出,證據是不確定的且非常不一致。

另外,審查存在一些局限性,包括血壓測量方式的不同、這些研究是否檢查了從補充劑或飲食中攝入omega-3,這些都可能影響結論的強度。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吃兩份魚(3-4盎司熟的)–尤其是脂肪含量高的魚,如鮭魚–以作為心臟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6-01 17:29
下一篇 2022-06-01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