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解釋了皮膚細胞是如何形成對癌症的天然防禦的

今日(美國時間2022年1月11日)發表在《Cell Reports》上的一項研究揭示了對支撐人體對皮膚癌發展的自然防禦的分子機制的重要見解。這些發現為皮膚癌在細胞水平上的行為提供了新的線索並為治療該疾病的潛在新治療目標鋪平了道路。

新研究解釋了皮膚細胞是如何形成對癌症的天然防禦的

“我們發現,蛋白質CSDE1協調了一個複雜的事件鏈,這使得皮膚細胞衰老,並大大減緩了它們的功能,但不會導致死亡,”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提交時在CRG的博士后研究員Rosario Avolio介紹道,“由此產生的細胞作為對抗癌症的防火牆並抑制了腫瘤的形成。”

由來自基因組調節中心(CRG)的Fátima Gebauer領導的研究小組通過收集小鼠的角質細胞開展了這項研究,角質細胞是表皮中最豐富的皮膚細胞類型。角質細胞可以產生各種類型的皮膚癌,包括基底和鱗狀細胞癌,這是所有人類癌症中最經常發生的兩種形式。

該小組通過實驗引入了驅動癌症形成的基因,這誘使細胞進入衰老狀態。他們發現,當CSDE1的水平被耗盡時,細胞進行衰老並成為永生化,這是癌症發展的一個必要步驟。

進一步的實驗顯示,當CSDE1被耗盡的細胞被植入小鼠的皮膚下時,它們會開始形成惡性腫瘤。研究人員發現這一點非常引人注目,因為每隻接受治療的小鼠在15至20天內都形成了鱗狀細胞癌,這突出了CSDE1在腫瘤抑制中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發現,CSDE1通過兩種不同的機制促進腫瘤抑制。CSDE1誘導細胞分泌一種雞尾酒式的細胞因子和酶,這迫使細胞進入永久性生長停滯狀態。CSDE1還阻止YBX1的合成,YBX1是一種以前已知的促進腫瘤生長和侵略性的蛋白質。

據研究人員介紹稱,該研究的結果令人驚訝,因為CSDE1之前一直跟推動癌症的形成有關,而不是抑制癌症。由Gebauer博士領導的同一小組先前的研究發現,CSDE1促進了黑色素瘤的轉移形成,黑色素瘤是一種不太常見但最具侵略性的皮膚癌類型。其他研究表明CSDE1跟許多類型的癌症的腫瘤增殖有關。

“CSDE1非常像蛋白質中的‘傑基爾博士和海德先生’。它具有不可預測的雙重性質,這取決於它在什麼類型的細胞和組織中被發現,”CRG基因調控、幹細胞和癌症研究項目的代理聯合協調人、該研究的論文資深作者Gebauer博士解釋稱,“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蛋白質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癌症,而在其他情況下會抑制它們。探索其根本原因將對發現新的、更個性化的癌症治療方法有重要意義。”

CSDE1是一種RNA結合蛋白,這是一種監測RNA的蛋白,往往在它們被製造出來時就有可能大大改變其功能。解釋CSDE1表現不同的一個可能的理論是,正常的皮膚細胞或腫瘤都有稍微不同的蛋白質變體,它們以不同的方式影響更廣泛的分子機制。

該研究是為數不多研究RNA結合蛋白在建立細胞衰老中的作用的研究之一,這是癌症研究中一個重要的新領域。“”長期以來,人們認為RNA結合蛋白是細胞用於一般內務管理的通用分子,它們不能成為治療的目標,”Gebauer博士總結稱,“現在越來越清楚的是,事實並非如此,這一新興領域對於理解人類疾病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2-01-12 09:40
下一篇 2022-01-12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