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Desktop不再對大企業免費 新增月費21美元的訂閱

為探索可持續的商業模式,Docker 近日宣布限制個人或者小型企業使用免費版 Docker Desktop 工具,並推出了更貴的訂閱選項。目前,Docker 已經將免費計劃更名為“Personal”,現在要求擁有 250 名及以上員工,或年營收高於 1000 萬美元的企業,如果他們需要 Docker Desktop,必須使用付費訂閱。

grfkob2f.jpg

使用命令行的 Docker Engine 本次不受影響。月費為 5 美元的“Pro”和月費為 7 美元的“Teams”訂閱繼續存在,Docker 在此基礎上推出了月費為 21 美元的“Business”訂閱,提供包括集中管理、單點登錄和增強安全性等功能。

Docker 平台目前擁有大量組件,Docker Desktop 只是其中一部分。Docker 鏡像定義了容器的內容。Docker 容器是鏡像的可運行實例。Docker 守護進程是一個後台應用程序,管理和運行 Docker 鏡像和容器。Docker 客戶端是一個命令行工具,用於調用 Docker 守護進程的 API。Docker 註冊表包含圖像,Docker Hub 是一個廣泛使用的公共註冊表。Docker 的大部分內容(不包括 Desktop)在Apache v2許可證下是開源的。

目前大多數 Docker 組件適用於 Windows、Mac 和 Linux 平台;大多數 Docker 容器都在 Linux 上運行,而 Docker Desktop 則僅適用於 Windows 和 Mac。Docker Desktop 是一個 GUI 工具,用於管理各種 Docker 組件和功能,包括容器、圖像、卷(連接到容器的存儲)、本地 Kubernetes、容器內的開發環境等。

那麼本次為何要這麼調整呢?

在接受外媒 The Register 採訪的時候,公司首席執行官 Scott Johnston 表示,Docker 已經成為一個企業標準,但軟件供應鏈存在安全挑戰,公司希望解決這個問題。此外,也許最重要的是,該公司需要一個可行的商業模式。

Johnston 表示:“我們繼續看到開發者市場的增長。我們最新的統計預估數字是,到 2030 年,全球將有 4500 萬開發者,而現在只有 1800 多萬……這要求我們有一個可持續擴展的業務”。

Johnston 說:“大多數 Docker 用戶都是免費使用的,不過他希望付費訂閱會因這些變化而增加。我們估計,現在有兩倍的用戶可能會覺得有必要註冊訂閱,但這仍然不到 Docker 總體使用率的10%”。

那麼本次調整之後是否會讓部分用戶棄用 Docker Desktop,轉而使用免費的命令行工具?

Johnston 表示:“總是有一個非零的風險,但我們試圖劃定界限,使那些已經從Docker Desktop獲得大量價值的組織將看到5美元一個座位是適度的”。

月費 21 美元的“Business”訂閱的附加值是什麼?

Johnston 表示 Business 訂閱確實增加了很多價值。

首先,它有我們所說的安全軟件供應鏈功能。用戶可以在一個集中的控制平面上設置他們希望允許開發人員訪問的內容。這被分發到 Docker Desktop 上,Docker Desktop 能夠在開發環境中執行這些政策。我們還提供集中的基於SaaS的管理,以控制CPU使用、內存、端口和防火牆訪問的配置。單點登錄是安全和用戶管理的另一個例子,我們只在商務層中提供。

Business 還有購買高級支持包的選項,如果 Docker 鏡像的消耗超過了包的限制,還可以擴大消耗量,這也需要額外的費用。Docker曾經將”高級客戶支持”列為其所有付費計劃的一項功能,但現在這被稱為”電子郵件支持”。

對Docker Desktop的關注也有一些障礙,特別是它不在Linux上運行的事實。”根據我們的估計,Linux是20%到25%的開發環境,”約翰斯頓告訴我們。”我們希望在所有這些環境中擁有一個一致的管理控制平面,所以請關注這個空間。”同時,”Docker Desktop的更新條款只適用於Mac和Windows”。

(0)
上一篇 2021-09-02 11:48
下一篇 2021-09-02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