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F1發動機:梅賽德斯-AMG One量產車終於要來了

在原型車首次亮相5年後,在它最初應該投入生產3年後,拖延已久的梅賽德斯-AMG One超跑終於準備好進入黃金時段。梅賽德斯在該車的開發過程中一直在努力,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顯然這很難讓F1的動力系統在公路車中發揮作用–但最終產品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配備F1發動機:梅賽德斯-AMG One量產車終於要來了

One使用了跟梅賽德斯多次贏得冠軍的F1賽車相同的1.6升渦輪增壓V6發動機,據悉,它本身就能產生高達566馬力的功率。儘管由於容易獲得的汽油和長期的耐久性,One的轉速限制器比賽車低,但其發動機的轉速達到了11,000轉/分。它擁有跟F1相同的發動機發電機組熱能(MGU-H)系統,其特點是壓縮機渦輪和廢氣渦輪通過一根軸連接,軸上貼有121馬力的電動機。One的七速自動手動變速器則是專門為該動力系統設計的。

配備F1發動機:梅賽德斯-AMG One量產車終於要來了

但One的動力系統將事情提升了幾個檔次。前軸上有兩個161馬力的電動機,第三個161馬力的電動機則直接安裝在發動機上並與曲軸相連,這使得One具有全輪驅動和扭矩矢量能力。總輸出功率為1049馬力,這是所有梅賽德斯量產車中最大的,而且比最初的估計還要大。所有這些都跟一個8.4千瓦時的電池組相配,其使插電One的電動續航里程達到11英里,這比GT63 S E Performance插電混動車要更好。MGU-H設置的剩餘能量可以輸入電池,也可以發送到其他三個電動馬達以提高性能。

有六種不同的驅動模式,其中包括一個完全的電動模式和兩個不同的純賽道設置。One最初以EV模式啟動,在催化轉換器被預熱之前發動機不會開啟。競賽安全模式是標準功能,只有在需要更多動力時才使用發動機,而競賽模式則持續運行發動機並為電池充電。Race Plus啟用了主動空氣動力學、降低了懸架並改變了動力系統的調整,而Strat 2則進一步加強了底盤,另外還從所有四個電機中釋放出全部動力以模仿F1賽車的排位賽設置。最後,個人模式可以根據車主的喜好進行調整。

配備F1發動機:梅賽德斯-AMG One量產車終於要來了

梅賽德斯表示,One將在2.9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並且在7.0秒內達到124英里/小時,最高速度可達219英里/小時–這比SLR Stirling Moss高出2英里/小時,從而使One成為有史以來最快的梅賽德斯量產車。One擁有巨大的碳纖維陶瓷剎車系統和ABS系統,而且其高達80%的制動能量可以通過再生制動被送回電池中。鎂質輪轂擁有碳纖維航空罩,另外還使用了專門為One開發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R M01輪胎。另一項創新則是多連桿懸架,它有自適應減震器、液壓可調高度和在行進方向的特殊推桿彈簧支柱,這增加了剛度並減少了滾動。

在設計方面,量產車看起來跟原型車相同。車頭有主動襟翼,前擋泥板有主動百葉窗,兩片式尾翼也有可調節的襟翼。其他漂亮的細節還有三個矩形的LED燈光標誌–跟AMG標誌相呼應–以及引擎蓋上噴塗的奔馳之星。

配備F1發動機:梅賽德斯-AMG One量產車終於要來了

雙座的內飾很少有花哨的東西。它的矩形F1風格的方向盤有換擋燈和許多不同的按鈕和開關。座椅靠背只能調節到兩個位置,但轉向柱是電動調節的,踏板可以機械地移動到11個位置。中央通道則是該車碳纖維結構的一部分,它有一個儲物箱、USB端口和其他一些開關。

儀錶盤上有一對10英寸的顯示屏–一個作為儀錶盤,另一個則是一對氣候控制通風口上方的信息娛樂觸摸屏。跟阿斯頓-馬丁Valkyrie等超跑不同,One擁有真正的側後視鏡,而不是使用攝像頭和更多的屏幕–這使得它在美國是合法的。不過在後視鏡的位置上部署了一個攝像頭,屏幕安裝在車頂。電動車窗和空調是標準配置,另外甚至還有一套特殊的Burmester音響系統。

One將只生產275輛,所有這些車都已售出,每輛的成本接近300萬美元。作為AMG 55歲生日慶典的一部分,One的生產將在6月的古德伍德速度節期間公開亮相。One是那種千載難逢的汽車,因為它將永遠不會再被開發,坦率地說,它能真正投入生產就相當令人震驚了。

(0)
上一篇 2022-06-01 12:25
下一篇 2022-06-01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