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茅斯海洋實驗室公布Oceanus遠程自主海洋研究船計劃

據New Atlas報道,派遣一船海洋科學家橫渡大西洋將花費大量資金,他們都在沿途進行研究。這就是Oceanus的用武之地,因為計劃要求它在沒有任何船員的情況下完成這項工作。英國普利茅斯海洋實驗室委託位於普利茅斯的M Subs有限公司設計和建造這艘自主的單體船,由自然環境研究委員會提供資金支持。

166K@214(F{}OKB679$Q~DY.png

該項目受到IBM支持的“五月花”號自主船的成功啟發,該船也是由M Subs設計和建造的。事實上,Oceanus的名字來自於1620年在最初的“五月花” 號上出生的第一個孩子。

根據普利茅斯海洋實驗室剛剛發布的計劃,Oceanus將長23.5米,寬3.5米,它將是自動扶正的,並將由兩個安裝在後面的吊艙驅動馬達推動。這些馬達將由一個電池組提供動力,而電池組又將由柴油發動機驅動的發電機和甲板集成的太陽能電池板充電。

4$`1WKES3(RBZDOF9D$P0E8.png

電池組還將為Oceanus上的眾多機載電子部件提供動力。這些部件將包括用於收集海洋學數據的多個傳感器,以及運行燈、照相機,還有一個多波束聲納和深度感應系統。

在從英國到福克蘭群島的最初航行中,這艘具有人工智能功能的船隻將由GPS和兩個船上氣象站引導。它還將利用一個4G/5G模塊和兩個衛星通信圓頂來向位於普利茅斯實驗室的指揮中心傳輸實時數據和狀態更新。收集的數據將涉及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漁業和生物地球化學等領域(後者被定義為 “研究支配自然環境組成的化學、物理、地質和生物過程及反應”)。

目前還沒有關於Oceanus預計何時完成建造,或何時開始跨大西洋航行的消息。

普利茅斯海洋實驗室首席執行官 Icarus Allen說:“Oceanus將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術,使我們能夠推動海洋科學的前沿,為我們監測海洋環境的方式開闢新的機會。不久之前,這還是科幻小說中的幻想,但通過Oceanus的設計和開發,我們正在真正開啟遠洋海洋研究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2-06-01 10:29
下一篇 2022-06-01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