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歐盟將無條件批准亞馬遜8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交易

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歐盟將無條件批准亞馬遜85億美元收購電影工作室米高梅(MGM)交易。亞馬遜去年5月宣布,將以84.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影業。這是迄今為止亞馬遜進軍娛樂業所邁出的最大膽的一步,也是亞馬遜流媒體雄心的體現。該交易也是亞馬遜歷史上第二大收購案,僅次於2017年以137億美元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

消息稱歐盟將無條件批准亞馬遜85億美元收購米高梅交易

這筆交易將使亞馬遜的電視和電影資料庫變得更加強大。米高梅是《007》系列電影的製片公司,旗下還擁有Epix有線電視頻道,曾製作《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冰血暴》(Fargo)、《維京傳奇》(Vikings)和《創智大鯊魚》(Shark Tank)等熱門節目。

亞馬遜表示,希望利用米高梅傳奇的電影製作歷史,來推動亞馬遜電影和電視部門“亞馬遜工作室”(Amazon Studios)的進一步發展。分析人士稱,這筆交易還將強化亞馬遜的流媒體視頻服務,從而更好地與Netflix和Disney+等對手競爭。

按計劃,歐盟委員會將於3月15日前決定是否批准該交易。對於今日的報道(將無條件批准這筆交易),歐盟委員會拒絕發表評論。而亞馬遜稱:“我們一直與監管機構合作,積極響應他們提出的問題。”

此外,知情人士今日還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將於3月中旬決定是否批准該交易。本月早些時候有報道稱,FTC正準備對亞馬遜收購米高梅交易提起反壟斷訴訟,可能會採取一些行動,包括聘請專家證人出席最終的庭審等。

(0)
上一篇 2022-03-10 00:36
下一篇 2022-03-10 00:36

相关推荐